科通芯城加入苏宁智能联盟 共建硬件生态圈

亿邦动力 2018-09-28 09:43:31

9月27日消息,智能物联网企业服务平台科通芯城旗下硬蛋宣布,与苏宁科技集团旗下苏宁智能终端公司(以下简称“苏宁智能”)签署合作备忘录,结合各自平台的优势,打通上下游渠道资源,共同搭建硬件创新生态圈。目前,双方已在智能家居、可穿戴智能硬件及车联网领域开展合作。

blob.png

根据合作框架,硬件创新生态圈将汇聚硬蛋的供应链和项目资源及苏宁智能的销售渠道与资金,促进智能硬件项目孵化、融资、产品落地及推广销售,有望加快整合中国IoT产业,巩固双方在智能硬件领域的话语权。依托硬蛋和苏宁智能的上下游渠道资源,智能硬件项目将获得AI芯片和模块技术方案、供应链融资及推广销售等一条龙服务,赋能更多项目实现产业转化。

苏宁杀入智能生活硬件领域筹备已久。2018年初,苏宁宣布成立智能终端公司,基于苏宁互联网技术、内容优势及智慧零售生态,致力于打造服务于家庭及个人消费者的硬件产品及智能生活解决方案。

9月25日,苏宁智能发布苏宁小Biu智能音箱极智版、智能闹钟,苏宁极物系列智能魔镜等产品,并成立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宣布全面进军智能生活硬件领域。

科通芯城首席执行官康敬伟先生表示,科通芯城加入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对中国IoT产业发展意义重大。苏宁智能拥有丰富的在线线下销售网络,并提供资金孵化项目,结合硬蛋在供应链及项目资源,能有效推动更多IoT智能产品落地,推动行业整合发展。

未来,硬蛋凭借其供应链资源及自有AI模块,即将助力苏宁智能发布多款智能硬件,从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到车联网领域全面布局,双方今后将共同参与开发更多智能硬件新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