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鸟CEO韩毅:新经济催变新城配

托比网 2018-07-21 20:00:15

7月21日消息 7月2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指导,北京云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鸟科技”)、《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新经济 新城配——2018中国绿色智慧城市物流峰会”(以下简称“新城配峰会”)在京盛大开幕。据悉,本次峰会也是国内首届以“新城配”为主题的全国性峰会。

image.png

云鸟科技创始人兼CEO韩毅

在新经济的推动下,作为距离消费者最近的物流场景,同城配送市场愈加受到资本的青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部委领导在致辞中深刻指出,城市配送领域场景十分复杂,开放的行业交流平台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城配“领头羊”云鸟科技创始人兼CEO韩毅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在新经济、新需求、新技术下,一切传统的城配方式都将被彻底颠覆。

云鸟的新城配之路

韩毅认为,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数据、创新与变革早已成为企业持续发展并成功破局的力量之源。韩毅总表示:“新经济发展与国民消费持续升级,催生新城配,即城市配送必须高效、智慧、绿色发展。只有把所有资源都放在云端,用数据驱动供应链交付,才可实现城配效率提升”。

据悉,今年是云鸟提出“用数据驱动供应链交付”的第四个年头,发展至今,云鸟已拥有100万专业司机的运力池,服务了16000家企业货主,业务覆盖全国18个省、22个一二线城市、77个地级以上城市,并辐射周边550公里的城市圈。

今年6月,云鸟在2018战略升级生态发布会上发布“梧桐计划”“雷鸟计划”。通过雷鸟计划,向市场投放新能源车,预计在2019年底投放20000辆新能源智慧车辆;通过梧桐计划,链接上下游主机厂商、银行、保险、车后企业、培训机构等公司,为全国2100万货车司机提供整车购买、租赁、车后、金融、保险、二手车交易的全周期服务,共同建立开放的车辆生态服务系统。

韩毅表示,“未来3年,云鸟主要的发展方向全部都会指向新能源自营运力和车后市场,打造全新的商业生态,而这新生态的基础就是数据,包括数据的采集、数据的处理、数据的算法。”

新城配离不开数据

“数据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云鸟科技运力副总裁汪正伟说,“它能更好地感知世界,比如能迅速厘清物流各个环节都发生了什么事,这是数据的价值。”

通过数据,能创造出更好的用户体验,不论是司机端还是企业客户端,都会比原来的服务体验更体贴,因为它更了解客户。通过数据的决策算法,使运力的撮合和定价更高效,不仅如此,在管控、排线、可视化数据分析等方面,都离不开数据的能力。

云鸟一直坚持“用数据驱动供应链交付”,将科技创新与数据驱动的理念深植于企业发展之中,不断开发新的服务模式,探索新的城配增长点。提升城市供应链的交付效率,真正引领行业发展变革,实现中国城市物流的弯道超车。

群英荟萃助力城配

首届全国新城配峰会同期还发起了城配货运司机关爱倡议,国家部委领导与主办方云鸟科技CEO韩毅参与了启动倡议仪式,共同呼吁全社会、全行业关注、关心、关爱城配货车司机。

据了解,本届新城配峰会重点围绕“新经济时代下的中国未来城配”“新城配如何面对运输结构调整”“共享经济――城配行业的历史机遇”“智慧物流推动城配行业变革升级”等议题展开讨论,新城配峰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国内权威专家、知名企业高管,知名创投机构、大型零售企业等领域负责人、权威媒体等500多人参加。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