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无人货架“哈米科技”倒闭 创始人出面称将会大幅升级

托比综合 2018-06-21 15:44:28

传无人货架“哈米科技”倒闭 创始人出面称将会大幅升级

托比网讯,昨日,网上流传出关于无人货架企业“哈米科技”倒闭的消息,通过向哈米科技创始人赵文强求证,其表示关于哈米科技倒闭的传闻系误解,哈米科技会对业务模式进行调整,具体细节暂时不方便透露,不过“会有大幅度升级”。

据托比企业数据库,哈米科技成立于2016年10月,推出的“哈米魔方”通过在办公室内为客户免费搭建mini茶水间,为企业提供零食、饮品、代餐等产品。据今年一月数据显示,哈米已布设超过2万个点位,平均用户人数超过100人,日常规单量超过30万。

此次事件的网传消息显示,哈米科技创始人赵文强发布了一封内部信,文中提到公司将调整业务模式,针对无人货架领域的外部环境,团队要做好“过冬准备”,并给出了相应的人力方案。内部信中显示,将以等估值的股票抵发员工部分工资;若不接受抵发方案,可到HR办理离职手续,工资发放到本周五。

据悉,哈米与易果集团在2017年8月达成战略合作。易果拥有行业内成熟完善的供应链,除遍布全国的基地外,其密集的城市前置仓、店体系可以帮助哈米在全国超100个城市快速布点并向白领提供优质的服务,且交付成本大幅优化。目前,哈米可以共享易果人力、物流、仓库、 线上海量流量以及优势供应链等资源,大幅提升其扩张能力和商品差异化能力,大幅降低了履单成本,哈米整体的仓储、物流及配送服务的履单成本已降至15%,而同行业通过第三方或者自建物流的履单成本均高达80%-200%以上。赵文强认为在无人零售领域,布点仅是开始,能否低成本高效率提供优质服务才是发展的关键。

今年1月3日,易果集团联合哈米科技对外宣称,易果已战略领投无人货架第一梯队企业哈米科技A轮融资。通过复用易果遍及全国的供应链及仓配体系,哈米科技拥有了更为快速高效的扩张及服务能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