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41个城市 车主邦发起首个商用车货车节

M.Q 2018-06-08 08:55:43

6月7日消息,能源物联网平台车主邦将于6月8日发起“68货车节”。据悉,这是车主邦发起的首个商用货车节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表达为城市运转做出贡献的货车、商用车司机的感谢。该活动面向车主邦认证及合作的用户,并提供相应的优惠活动。

据了解,车主邦于2016年5月成立,是“互联网+能源”B2B项目,中国油电一体化商用车能源供应商。在2018年1月,车主邦完成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楷集团、赛马资本、蓝焱资本联合领投,融资额为5000万元。在2018年4月,车主邦又完成A+轮1.1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蓝焱资本、朴素资本领投,由云悦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谈及创办车主邦的初心,其创始人戴震表示,是为商用车司机增加收入、为商用车平台节省成本、满足行业的双方需求。

车主邦创始人戴震

戴震为这个群体算过一笔账,以快车司机为例:年运费收入为21万,保险成本7万,燃油成本7万,最后仅剩下7万为司机所有。但如果按照北京最低社会平均工资,扣除他工作的时间成本,就只剩下3万元,加上快车软件的服务成本和跑不满365天,快车司机的利润率还不到10%。

2016年,物流行业平均利润率只有8.1%,燃油费就占了总成本的50%。但是,通过集采至少可以降低5%,帮助物流行业提升2个点的利润率,提升比例超过20%。未来,还可进一步提高商用车司机30%的利润率。

目前,车主邦的业务开展到了北京、上海、深圳等41个城市,覆盖商用车数量超1200万,与中国Top100主流商用车平台合作,如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易到、嘀嗒出行、58速运、货拉拉、云鸟等;已签约壳牌、中化石油、大桥石化、众诚连锁、中源连锁、中图能源、中能石化、吉星石油等品牌加油站超过3000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