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企业购发布智慧办公解决方案“京点”

托比网 2018-05-29 09:02:58

托比网讯 5月28日,京东企业购发布智慧办公解决方案“京点”,围绕协同办公平台、智慧办公场景、办公资产管理三方面功能服务,为中大型企业提供智慧移动化的一站式、软硬结合、场景化的办公综合解决方案。

京东企业购智慧解决方案京点.jpg

京东企业购介绍了协同办公平台、智慧办公和企业办公资产管理三方面服务:

京东京点的协同办公平台提供统一应用中心,京点提供基础的办公功能、流程审批工具。目前可实现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多人的无感知考勤,并汇聚多种考勤数据形成人力大数据,这些大数据形成企业员工在京东企业购会员体系,员工利用积分可在京东企业购购买企业福利。

京东京点的智慧办公场景服务主要依托小易一站式平台提供服务,小易包括了智慧考勤、智慧会议、智慧打印、智慧办公用品管理四个解决方案。

京点的办公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主要提供统筹考虑资产的采购/租赁、运维服务、管理盘点、回收处置的服务。具体是通过图像识别技术,微重力感应技术,帮助企业解决SKU专属定制、零库存积压、自动补货等服务。

京东近期以近亿元领投了办公设备租赁企业凌雄的A轮融资,此次发布的办公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将于凌雄互相配合,京点办公租赁解决方案能提供智能租赁交易、信用金融租赁平台、快速完善履约等多方面服务。

京点目前主要针对大中型企业提供服务,宋春正并不否认京点的定位与京东企业购平台的用户画像是一致的。针对大中型企业需要定制化、软硬件一体的服务,京点也采取了PaaS解决方案,而非类似钉钉等SaaS产品的形式。

而关于开放与合作相关话题,尽管京东近期发布的企业福利管理平台,与一直以来的合作伙伴点滴关怀形成定位类似,宋春正认为企业级福利市场很大,未来大家还会继续合作;而企业资产管理平台也会开放给除了凌雄等第三方办公设备租赁平台。“未来京点定位是企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宋春正对京点未来定位如此形容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