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再生资源行业互联网用户白皮书》发布 大数据应用成重要趋势

托比网 2018-04-26 15:09:16

托比网消息,4月21日,在中国再生资源产业大会上,91再生研究院发布了《2017再生资源行业互联网用户白皮书》。该白皮书基于91再生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探讨了再生资源行业在环保风暴、互联网转型等挑战与机遇的时代背景下的动态趋势与企业用户的互联网行为特征。

图2.png

废金属、废塑料、废纸始终是再生资源领域的重要行业分布,在整个再生资源行业的分布中占较大的比例。从91再生发布的2017站内搜索词排名来看,有关废钢铁价格及行情的搜索仍然占较大的比重。此外,因各种原因,如:废铜进口大减,行业面临重新洗牌;进口废铝加征关税,铝价反弹在即等,也使废铜、废铁市场行情价格成为用户搜索的关键。同时,因“十三五规划”、环保新要求带来的相关新机遇,让废塑料行业的回收与利用,也成为影响再生资源的发展的重要部分,有关废塑料的信息搜索也占一定的比例。

在平台用户特征方面,传统再生资源从业人员文化层次普遍偏低,难以迎合新形势的需求。而白皮书经过调查认为,“再生二代”对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接受度比较高,使这个行业正朝着年轻化、互联网化的趋势发展,推动了再生资源的线上化与互联网化。

再生资源产业,有着极为特殊、复杂的回收采购与交易需求。白皮书认为,只有通过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并借助新兴资本的力量,才能打破供求信息不对称、交易成本高交易效率低、融资难等三大行业痛点,从而规避经营风险,有效把控行业发展趋势,建立竞争优势。

白皮书指出,总体而言,再生资源产业的线上化、数字化、资本化的发展方向是毋庸置疑的。基于新形式、新动能、新机遇的时代布局,再生资源产业必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即:再生资源+互联网+大数据+O2O的全新时期。

会上,91再生正式宣布在品牌与服务领域的双重升级。91再生方面表示,原ZZ91再生网到91再生的蜕变,代表着其将为再生资源领域的业内企业,带来了更高效、更便捷的全方位服务。据了解,目前91再生涵盖91再生(信息服务平台)、淘再生(在线交易平台)、有车呀(物流服务平台)、91智能机(Saas服务)等在内的产业矩阵,服务再生资源企业用户超150万,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推动中国再生资源行业中小企业的成长与发展。作为再生资源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91再生有着十余年的行业深耕与专业积淀,奠定了颇具影响力的品牌价值。

据91再生总经理刘宁介绍,这份白皮书是91再生研究院首次试水,之后研究院将基于平台12年的数据,做一些更深度的分析和探讨,填补业内再生资源中小企业研究的空白领域。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