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沽空报告影响 科通芯城2017年营收降25.7%

亿邦动力网 2018-03-29 08:39:58

3月28日消息,科通芯城公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96.14亿元,同比减少25.7%;股东应占溢利为3.02亿元,同比大幅减少36.9%。今日受业绩影响,截止目前股价最大跌幅9.09%。

报告显示,公司三大业务录得总商品交易额(GMV)约人民币252亿元,同比增加16.6%。其中,37.1%来自自营销售额,44.1%来自第三方平台交易额,18.8%来自引力金服。

据科通芯城方面表示,收入减少主要由于2017年5月曾受到恶意沽空报告影响,香港银行短暂收紧对公司的信贷额度,造成第三季度自营业务表现受到较大影响。随后公司积极推进策略性业务调整,主要体现为硬蛋平台产业化及缩减依靠银行信贷额度的自营业务规模,以提升自有资金比例,自营业务于第四季度触底反弹。截至2017年年底,,交易客户数目达到31176名,同比增加50.6%。

2018年,科通芯城会继续以IC元器件为入口,逐渐向硬件模块、技术支持、软件、供应链金融、系统解决方案等高增值服务体系拓展。

同时,旗下硬蛋平台会重点服务新兴产业中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及智能升级传统企业,通过硬蛋供应链变现,持续推动业绩恢复高增长。据了解,硬蛋旗下的“易造机器人”项目通过三年打造,已经聚集超过1000个机器人创新项目及300家机器人上下游供货商,以元器件供应链为主的交易额超过人民币7亿元。

平台未来会利用自身品牌产品、生态小区及行业资源帮助平台上的项目快速实现产业化,并且透过企业服务收益、自有AI产品销售及股权投资等获取效益。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