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农产品上行”渠道,汇通达获5亿元融资!

托比网 2017-12-22 15:24:58

托比网12月22日讯 今日,农村生态电商平台“汇通达”宣布获得中美绿色基金5亿人民币的投资。据介绍,双方将围绕打造绿色智慧乡村这个主题,以市场化的手段实现农村绿色发展和精准扶贫,开展一系列合作与布局。

当前,我国最大的发展不平衡是城乡发展不平衡,最大的发展不充分是农村发展不充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并将其提升到战略高度。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通过本次战略投资,中美绿色基金将与汇通达共同携手实现其从农村电商到美丽智慧乡村建设者的转型。这将是公司发展过程中的第二次里程碑。

对此本次投资,中美绿色基金CEO白波表示,基金以绿色战略合作股东的形式入股汇通达,希望进一步赋能汇通达数万个遍布中小乡镇和农村的网点,拓宽原有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以市场化的手段实现农村绿色发展、促进农村消费升级和居住环境的改善,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

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认为,这次合作有着更深远的意义——通过整合数万家乡镇夫妻店,汇通达可以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大规模提升农村绿色发展和精准扶贫的网络。双方下一步将在全国乃至欧美市场上寻找到适合中国农村的先进绿色技术和产品,通过汇通达的网络进入到广袤的农村市场中,这将使汇通达发展的空间将更为广阔。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也表示,未来汇通达将和中美绿色基金一起在推动中国农村流通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信息化与互联网改造的基础上,进一步助力农村绿色发展以及科技扶贫、产业扶贫。

据了解,今年“双11”,汇通达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24小时销售5000斤台湾大青枣、5000斤福建冰糖木瓜;72小时销售1万斤赣南脐橙……汇通达依托乡镇夫妻店,汇通达有效打通了“农产品上行”渠道,实现了平台自身价值与扶贫扶农社会价值的双丰收。然而汇通达的目标并不止于“农村电商”,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下,这个深耕中国农村的企业再次伺机而动,准备发起又一场“生态裂变”。

为了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汇通达在体验要求高、物流要求高、售后要求高的“三高类”实体商品(如家电、农资、农机、电动车、酒水等)的基础上,不断引进旅游、保险等服务,改善农村居民消费环境和选择。

为了推进农村绿色发展和居住环境改善,汇通达鼓励村民用电动皮卡取代环境污染大的柴油车,改善农村空气质量。今年7月,汇通达还与协鑫集成共同成立“万户联新能源科技”,大力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进农村。此外,汇通达还启动了“微物流”计划,利用会员店闲置的运力资源,解决从镇到村的最后一公里物流难题。

在汇通达的平台转型升级过程中,中美绿色基金将是重要的推手之一。白波说,中美绿色基金将把“P.R.I.M.E”商业模式融入到汇通达的网络中,帮助其筛选可持续的绿色项目和产品落地,用市场化的方式推动美丽智慧乡村建设。

此外,中美绿色基金和汇通达还达成一致,将一部分乡镇夫妻店发展成为建设绿色智慧新农村的“绿色乡村大使”,通过这些“大使”来助力绿色产品在农村市场的推广。此外,他们还可以协助农村环境治理项目和光伏扶贫等项目的索源和实施,并在此过程中获得一定的额外收益。由此在实现广大中小乡镇和农村绿色发展的同时,扩宽村民的收入渠道,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

白波表示,当前双方已经在推进分布式能源、新能源皮卡车、绿色建筑材料等方面开始合作,下一步还将就推进农村环境治理、绿色生产方式、绿色农舍和环保农产品等工作进一步展开布局。

托比企业库显示,汇通达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南京,是聚焦中国农村市场,赋能夫妻老婆店、赋能产业链,提供技术、供应链以及金融服务等,致力于构建一个平台化、服务化的共赢体系的农村生态电商平台。2015年至今,已完成4轮累计18亿元融资

中美绿色基金,(曾用名:中美建筑节能与绿色发展基金、中美建筑节能基金)是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由中美政商两界共同倡导,建议设立的一个纯市场化的绿色引导性基金。中美绿色基金致力于中国绿色发展领域的产业引导性基金,聚焦绿色能源及环保,绿色建筑,绿色医疗健康,绿色消费服务等方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