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再生资源品牌闲豆回收网获1亿B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10-19 14:37:48

托比网9月19日讯  今日,企业级再生资源品牌闲豆回收网宣布获得由麦星资本领投,金砖资本、同渡资本、低碳产业基金跟投的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闲豆回收网的物流和仓储复制及珠三角及长三角等地的拓展。据悉,早在2015年12月,闲豆回收网就曾完成浅石创投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5月完成数百万Pre-A轮融资,于2016年12月完成同渡资本、浅石创投投资的数千万A轮融资。

444.png

本轮领投方麦星投资执行总监李鑫表示,麦星一直对包括液废、固废的资源化回收、处理、再利用,土壤改善等在内的资源再生和环境修复领域持续保持关注。随着社会隐形成本的不断提高,行业由“小而散、无监管”向集约化发展的趋势明显。闲豆团队深度切入线下运营的各个环节,通过持续运营将传统产业的业务逻辑与信息化工具结合,将传统产业进行升级和再造,赋予行业集约化、规范化、公司化持续运营的可能,提升了行业各环节的效率,推动了废弃资源再生利用率的提升,创造了可观的社会价值。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闲豆回收网通过采用自建仓储、物流及信息系统的纯自营模式,定期去回收企业客户在生产及运用过程中产生的废品纸箱、纸板,并运输到闲豆自营的打包厂,用打包机将废纸压缩成小型立方块后,出售给造纸厂再次循环利用。

负责人方浩告诉托比网记者,闲豆回收网从第二季度开始就已经全面盈利。目前,业务主要在北京及天津地区进行。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4年11月的闲豆回收网,是北京魔力象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个主打二手物品回收公司,致力于通过微信公众号和APP两个平台,为企业、商户等提供再生资源物品如纸板、塑料瓶、书报、家电等上门回收服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