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之城、Ruff、机械之家宣布完成融资,华兴银行联姻大易有塑助企业转型

托比网 托比网 2017-07-31 19:17:22

333.jpg

专注智能化电子产业 硬之城完成千万Pre-A轮

近日,电子元器件B2B采购平台“硬之城”宣布完成千万Pre-A轮融资。据托比网记者了解,这是平台上线一年多来的第二次融资,2016年6月宣布获得由睿鼎资本投资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托比企业库:

“硬之城”

智能化电子产业供应链B2B服务平台,通过建立元器件基础数据库、智能化系统及完整供应链服务,实现交易与服务的标准化和智能化,为中小电子智造企业提供可视化的元器件在线交易、风险管控、BOM管理等服务。

托比观点:

在当下电商平台已经不少的电子元器件行业中,云汉芯城,猎芯网,中电港,科通芯城及旗丰集团旗下芯动网等均已以IT、IC电子元件被行业人知晓。

但据了解,由于我国芯片等电子元器件技术发展远远落后于国外,且受知识产权、技术壁垒等因素的影响。因此,在短期之内难以被超越,一直以来,我国90%以上电子元器件都是依赖国内外经销商、代理商和贸易商从国外进口。从而来供工控自动化、安防、消费电子、通讯设备、仪器仪表、创客团队等使用。

这也导致经销商、代理商和贸易商在前期需要屯大量的货以确保准时交付,但由于资金周转率的低下,加上订单处理、仓储物流及进出口等多项环节繁琐,致使销售成本较高,许多经销商、代理商以聚焦大中客户进行销售作为重点,而舍去小微企业。而事实上小微企业占比很大,因而失去很大部分市场份额。也因此小微型经销商、代理商和贸易商在供应链整合能力不足,面临销售成本过高、交期难以保证等难题时,由于采购量少,议价能力低,且面临产品质量难以保证、产品交易价格不透明、交期难以保证、技术支持不到位等被阻挡在外。

另一方面,目前国内元器件分销商已经纷纷达到天花板,未来两年将可能是一个持续收购兼并整合、行业洗牌的过程,强者更强。为了不做被收购兼并的对象,分销商们纷纷电商化,以寻求突破之道。据悉,目前电子元器件行业电商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利用信息不对称而成立的撮合交易平台(如猎芯网),二是将线下业务搬到线上的自营交易平台(如科东芯城)。但是无论是自营还是撮合交易,都表现出一块巨大的市场空白,是尚待我们开发的庞大宝藏。

 

广东华兴银行牵手大易有塑签署战略合作

近日,广东华兴银行与大易有塑宣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还在盟大集团举行了暨大易有塑战略直供商授牌仪式。仪式中,除了广东华兴银行外,数十家在塑料化工各个细分领域企业也接受大易有塑的授牌,未来均可在大易有塑的平台上授权获得塑化专属品类厂商直接供应资格及更多金融配套服务。

 

托比企业库:

主要数据:2014年底,获得粤科集团、中科招商千万级A轮融资,2015年9月,完成启赋资本领投、泽贤投资跟投的5000万元B轮融资。

2016年大易有塑主要热点事件:包括银行结算B2B大宗支付全面升级、“代理计划”全新交易模式上线、“塑化媒体联盟”成立。

银行结算B2B大宗支付全面升级:公司在线结算先后接入了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并全面上线,同时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也在接口对接开发中,为平台实现大宗B2B在线支付奠定了基础。

塑化产业价值链生态服务平台全面启动:公司提出“产业链服务”的B2B平台,标志着大易有塑与目前B2B平台的撮合、自营模式完全不同,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供需交易流通环节的入口,从金融、云仓储、物流、新材料技术研发到在线交易,高效融合社会化的公共资源创新推出了产业链服务模式。

“代理计划”全新交易模式上线:在先后获得中国建设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60亿元授信后,平台正式上线了资金银行第三方存管业务,保证用户在线交易的资金安全,推出了“代理计划”。“代理计划”的资金主要是针对塑化行业交易企业,解决了因下游企业采购货物账期占用资金的难题,提升了整个行业的流通效率。

“塑化媒体联盟”成立:公司是大宗商品供需交易流通的入口,汇聚了上中下游超58万的塑化产业企业客户、企业对资讯、行情等有强烈的需求,而塑化行业媒体可以为其提供专业的服务。该联盟致力于提高塑化行业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建立新媒体传播共享机制,成为提升塑化行业媒体共赢生态的平台

托比观点:

不管是致力于为塑化行业供需交易流通环节入口,打造闭环式塑化产业价值链生态圈,还是在“代理计划”上线全新交易模式,大易有塑都能够通过自身构建的塑化产业价值流通体系,为供需双方提升流通效率,降低成本,实现产业交易最大化而走出一条创新之路。也相信未来越来越多的产业链价值主体和品牌会选择加入大易有塑产业链生态服务。

 

Ruff获2100万元A轮融资 助力企业进入物联网浪潮

近日,智能硬件开发商Ruff宣布获得由山行资本、戈壁资本联合投资的2100万元A轮融资。其已从原型设计落地到商业运用,客户涵盖建材、汽车、电子、能源等行业。并且与百度、SAP、微软、GE等企业都建立了战略合作。未来,Ruff还将继续延伸至更多领域,帮助企业更快更便捷的加入物联网浪潮。

托比企业库:

上海南潮信息科技旗下一家简化智能硬件开发的互联网公司,致力于物联网时代,开发了支持JavaScript应用的操作系统Ruff OS,研究领域包括从颠覆式的集成电路创新,到MEMS设计到操作系统内核的定制优化,及到编译器和COQ、DSL的实践。客户涵盖建材、汽车、电子、能源等行业,目前与百度、SAP、微软、GE等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

主要数据:2015年3月,获得极客帮创投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5月获景林投资的1200万元Pre-A轮融资。

托比观点:

互联网化浪潮已经是当下世界不可避免的话题,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硬件技术时代的到来,而Ruff从原型设计落地到商业运用,事实是对其技术的肯定,未来Ruff是否继续延伸至更多领域,托比小编认为,在这个充满创新与节奏感的电商化时代,未来智能硬件领域的可能还无限大,Ruff的发展还很值得期待。

 

机械之家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完善线下物流仓储服务

今日,工程机械零配件平台机械之家宣布获得由梅花天使领投,华颖投资、领易投资跟投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后,机械之家将加大零配件数据体系建设,完善线下物流仓储服务,为用户提供更省更快的落地服务,实现“让机械设备后市场服务变得更高效”的愿景。据悉,机械之家在半年内获两轮融资,在2016年12月就获得开物相泰投资数百万天使投资。

托比企业库:

是一家工程机械行业新兴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是配件及二手机业务一站式方案提供商和服务解决商,以“社群+电商”模式的战略发展思路,构建“互联网+”化的工程机械移动互联网生态圈,重构传统行业的信息效率,缩短交易时间及交易环节,为客户降低设备维护成本。

托比观点: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企业遇到很大冲击,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为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制造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而大零配件的数据化建设,不得不为用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仓储物流作为连接厂家和用户的桥梁,只有在这一环节的必须得到完善,才能更好的服务用户。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