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镇牵手清远农商银行 发力供应链金融

Cinsi 托比网 2017-06-16 11:09:37

托比网6月16日讯  近日,汽车B2B平台车镇与清远农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广东省数十家车商共同见证下,车镇CEO冯璋和清远农商银行董事长刘辛元,在清远农商银行总行七楼会议室正式签署了“汽车供应链金融战略合作协议”。获得清远农商银行10亿元战略授信。据悉,此次合作,双方将在“产业+互联网+金融”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助力中小汽车经销商解决融资难题。

22.jpg

在签约仪式上,车镇CEO冯璋表示,此次“车链云”平台的上线和银行合作的落地,是车镇在新车产业链服务布局的重要节点,是汽车产业生态链的进一步完善。未来车镇将从车商核心需求出发,以开放式平台采购竞价,为车商增信、赋能,以“车链云”开放式金融服务管控,共同开辟中小车商融资市场,助力车商发展。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车链云”是车镇从交易切入,独家研发的汽车金融科技平台和风控模型。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实时掌控汽车经销商的供应链数据,实行安全性管理和预测,为车商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汽车金融方案,将风险把控到最低。据悉,此基础上,车链云还增加了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让商品在处于全程监控的状态下,实现供应链透明化,拓宽中小型车商融资渠道。

此次车镇与清远农商银行牵手,清远农商银行董事长刘辛元则表示,走向互联网金融和银行的科技革新是传统金融不可逆转的趋势。车商企业都是产业平台和银行服务的对象,创新的产业服务平台,加上创新金融科技风控手段,相信会带给银行带来更多机遇与合作。车镇研发的“车链云”模式,非常符合银行的金融理念,相信此次合作,将会是汽车供应链金融的一次重大突破。

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双方合作,现场首批10家汽车经销商代表,还分别与银行和车镇签订了授信协议,将享受“车链云”提供的线上化、电子化、移动化的金融物流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车镇是深圳市易车合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个汽车B2B交易平台,其专注于服务车商,帮助车商卖车,平台整合了行业内的汽车物流、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汽车保险等。而成立于20世纪50年代初清远农商银行,其前身是清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是清远市区历史悠久的金融机构。2012年10月16日,成功改制为清远农商银行,并正式挂牌成立,成为粤北地区总行级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