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课网获1500万元A轮融资 研发B端教育蓝图

Cinsi 托比网 2017-05-04 18:40:03

托比网5月4日讯  近日,山东瘦课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获由北京华安盛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的15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将用于SOOC网平台研发和市场拓展。

2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成立于2003年的瘦课网,是面向B端和C端的在线教学云平台,主要包含制作微课、在线学习、移动化碎片化学习、教学闭环、大数据分析与统计、个性化资源推送六个方面,其在今年4月正式挂牌新三板。以打造“互联网+教育”的生态圈为目的,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通讯技术及科学管理对教学资源进行整合和资源共享。

投资方华安盛泰负责人表示,此次投资瘦课网,是看好其在未来B端市场的发展潜力,近几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平台开始顺应趋势向B端市场发力,在这样一种互联网竞争大环境下,相信瘦课网教育研发有很多空白。

瘦课网董事长兼总经理黄贵洲告诉托比网记者,未来两年内,瘦课网将继续拓展当前三块主营业务,围绕三个主要客户群体发展:即大学生创新创业云平台、党政机关云平台和企事业云平台。继续专注于“互联网+教育”模式,研发和推广“瘦课SOOC”教学云平台。

托比观察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冲击,教育C端服务顺应互联网趋势不断向“互联网+教育”的B端市场发力,B端教育服务在这一领域显得尤为创新,例如上月刚刚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的飞博教育,也是瞄准B端市场进行渠道再升级,所以,B端教育市场作为互联网时代下一张白纸,未来竞争如何、发展如何?还需要企业用时间和实践去勾勒这片蓝图。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