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兔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搭建物流金融体系

Cinsi 托比网 2017-03-21 18:08:34

托比网讯  近日,B2B平台“红眼兔”获数千万A轮融资,其主要投资方是中国量银集团,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大运营范围、加大团队人才建设、行业大数据建设及投入物流系统和供应链金融体系的搭建。开发红眼兔物流App,委托运输、跟踪物流等APP的在线服务。

红眼兔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复合材料B2B平台的红眼兔,成立于2015年,主要盈利手段是供应链金融,围绕下游用户提供服务和帮助用户提高效率。其除了涉足树脂、辅料,同时还包括销售汽车零配件、防腐、建材、海洋工程等部分机械设备。覆盖企业5000家,其中活跃度较高的企业大约在200—300家。而作为金融背景雄厚的中国量银集团则是澳洲万斯威尔集团旗下企业,是集实业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市服务、全球资产配置、影视文化、教育培训、外汇交易等一体的国际性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下设有量子资管、量子基金、量银大数据等机构,并在北京、上海、江苏等设立运营中心。

目前,随着互联网平台的成立,或与他人合作成立投资机构的企业较多。红眼兔方称,下游企业规模虽小,融资比较困难,机械化程度也比较低。但这些企业的市场化程度和准入门槛都比较高,主要以定制化为主,所以其金融合作方大多是地方银行、民营保理公司。

而中国量银集团方也表示,未来在大化工材料B2B平台中,汽车轻量化、轻轨、风电、高铁、海洋工程等。渔船更新从木质、铁质到复合材料,价格比较昂贵的碳纤维也随着科技的发展、普及慢慢走下来。许多平台开始重视新材料及材料科技领域。而红眼兔,作为复合材料B2B千亿级市场,其商品主要以有技术门槛的为主,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红眼兔方也表示,由于平台拥有一定的筛选作用,而红眼兔的资源又有限,所以愿意为核心用户提供主要服务。未来,红眼兔还会联合业内机构成立产业基金,投资制造业,为制造业进行股权融资,有望将去年,今年的40家,70家扩大到200家企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