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维修平台爱维修获百万元天使投资

文正 托比网 2017-02-06 14:41:50

托比网2月6日消息,电子维修平台爱维修宣布获得了百万元的天使轮投资,投资方为电子产品回收平台爱回收。

维修

爱维修创始人冯帆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开发,团队搭建以及平台的完善。同时他还称:“2017年爱维修和爱回收将展开深度合作”,爱回收CEO陈雪峰也表态称:“维修与回收在产业链上是互补的,有很多交叉和关联,相互促进。由于术业有专攻,爱回收会专注于回收业务,因此对于产业链中其他相关环节会进行投资布局。爱回收投资‘爱维修’,其实更多的是投资两个创始人,他们之前在维修领域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

据了解,爱维修成立于2016年10月,目前来看,爱维修的业务将会分成两条线:一条是针对C端的上门维修,采用众包方式雇佣维修工程师,目前只支持iPhone和iPad;另一条则是自建维修工厂,为B端客户服务。冯帆称:“我们做的维修是二级维修,大多都是换零件业务,但是苹果零配件的官方授权很难拿到,零配件种类又很多,因此在零配件供应链上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选择供应商,判断真假、检测故障率、规模化采购等等,这些可以给维修工程师节省出物料成本和选件换件的时间成本。”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此次的投资方,爱回收成立于2011年,是电子产品回收及环保处理平台,专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电子产品回收。2016年12月1日,爱回收已完成了由凯辉基金和达晨创投联合领投,多家机构跟投的4亿元D轮融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