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绿湾B轮融资超三亿 中植资本领投

文正 托比网 2017-01-17 11:12:48

托比网1月17日消息,日前,“百老汇”(百度离职员工组织)明星项目杭州绿湾宣布完成总额超过三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中植资本,杭州金投、蓝驰创投跟投。

大数据

托比网记者了解到,杭州绿湾于2014年9月成立,是一家聚焦政府、金融等大数据领域,以解决场景化的大数据问题作为核心切入点,提供基于开源架构的大数据解决方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杭州绿湾方面表示,要致力于成为世界顶尖的专业大数据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并以提高社会诚信、增加犯罪成本为企业愿景。

本次领投的中植资本成立于2011年,业务形式包括股权投资、定增/配售、海外业务、并购基金、并购整合及战略咨询等五大板块,关注行业集中于文化传媒、互联网、高端制造、大健康、新金融、电子信息等,与30多家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包括中南红文化(原中南重工)、天龙集团、品友互动、天神互动等优秀企业,并拥有上港上市平台中植国际。

而投资方蓝驰创投则在2015年6月就完成了对绿湾的首轮投资,并且在本轮投资中蓝驰继续提高比例增持。蓝驰创投合伙人朱天宇表示,谈人工智能,先要退半步找到大数据。对于大数据方向,蓝驰寻找的是能一边赚钱一边赚数据的公司。绿湾就是其中的典型,它以优异的技术服务获得来自商业部门和公共部门的大数据集,并能提炼出较强定价权的数据服务,一边形成造血能力,一边滚动增加自身数据规模。

杭州绿湾CEO张凯表示,公司的核心优势在于团队的专业性和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本轮融资过后,杭州绿湾将继续为提高社会诚信、增加犯罪成本做出自己的贡献。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