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专访】仟金顶吴晨美:泛建材SaaS助力企业打破内部信息壁垒

梁萧 托比网 2021-12-24 13:07:53

2021年12月初,2021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暨中国产业互联网年会在南京举办。本次大会由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市商务局主办,以"新理念、新格局、新合作"为主题。

图片3.png

网筑集团旗下仟金顶高级副总裁吴晨美针对“产业互联网技术如何赋能产业链”进行了主题演讲。会后,吴晨美接受托比网专访,围绕网筑集团的泛建材SaaS布局如何助力产业升级等进行了分享。

泛建材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大有可为

据悉,网筑集团旗下仟金顶是中国泛建材行业中最值得信赖的SaaS解决方案品牌之一。以细分市场来看,中国的泛建材行业的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尚处于早期阶段,吴晨美坦言道,根据沙利文报告数据,泛建材市场规模预期未来 5 年平均年复合增长率接近5%,到2025年市场规模会达到7.5万亿。未来,随着新城市化的推进,泛建材行业的数字化供应链服务的发展是值得期待的。

我国的“十四五”规划将“数字经济”纳入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数字化也成为各产业链升级转型的重要方向。

技术融汇进业务是破局关键

“我觉得先发优势很重要。”吴晨美补充道。技术快速更新迭代,如何在市场发展中找到客户对应的节奏,从核心问题出发解决客户痛点很关键。

“我们在走访客户时发现,面对上游品牌厂商,将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融汇进客户的业务场景里,这其实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因为泛建材行业内部决策链路很长,虽然往往对接的是技术部门,但是背后一定涉及到了财务、销售等多个部门,所以这个过程很艰难。”

微信图片_20211224131017.jpg

吴晨美对托比网记者表示:“针对这个问题,仟金顶在不断升级自身的技术,为降低双方API对接的成本,尽量把作业流程做到统一标准化,让品牌厂商打破内部信息壁垒,将业务流程数据可视、可控、可用。”

“四流合一”驱动产业数字化升级

据悉,网筑集团从2011年开始为泛建材行业提供供应链服务,仟金顶SaaS平台凭借多年深耕行业的经验,深度介入产业和供应链,链接上下游企业,实现业务过程中的“四流合一”,并从产业痛点出发,提供符合产业用户需要的产品和功能,助力企业客户提升运营效率、降低业务成本、把控业务风险。而且仟金顶通过自主研发OCR、NLP系统等技术手段,将行业数据结构化、智能化,从而驱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吴晨美总结道:“近年来随着市场变革,泛建材行业的运营成本高、供应链效率低等痛点亟待解决,而仟金顶供应链SaaS解决方案利用多年深耕行业经验的核心优势,帮助产业链路上游品牌企业更好地打造自身的数字化营销中台;帮助下游小微企业获得更好的资源、更优的业务效率,最终实现产业链全流程的数据可视化,帮助上下游真正降本增效。”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