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将进一步冲击美国肉类供应链

托比网申飞 SCD 2020-04-26 19:02:49

image.png

这篇文章的重点在于没有提到的事情。1)供应链风险管理的缺失,2)以及目前传统供给断裂出现的机会。

这篇文章的重点在于没有提到的事情。为什么加工厂没有意识到供应链风险?B2B交易平台是否有能力像供应链风险管理公司一样帮助客户避险?这可能是未来值得探索的一种增值能力。在国内肉类供给同样瞬息万变的当下,产业互联网助力养殖和肉类制造工厂又应该做什么?这些在美国厂商处遇到的具体问题抽象出来或许有利于找到国内的业务切入点。

作为对比,我们之前的另外两个文章呈现出企业如何应对疫情。

新冠疫情影响了全球供应链,美国国内的肉类加工厂被政府要求关闭,这造成肉制品的短缺从潜在威胁变成不可回避的未来。专家建议开始储备肉类产品,“零售店的肉制品短缺将持续两周。”

疫情开始到现在,泰森公司已经超过180例确诊,泰森不得不关闭其最大的肉制品工厂。泰森公司表示员工上班意愿不足、确诊案例较多,以及社区关注等因素最终造成了关闭工厂的决定。

供应链受到的冲击对供应链各角色的销售价格造成了相反的影响。根据彭博的报导,面向消费市场的猪肉产品价格在快速上扬,而养殖户的销售价格却大幅度走低。

泰森工厂不是第一家关门的美国肉制品工厂。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此前关闭了一家工厂,(工厂的猪肉产值占美国的4%-5%),而工厂关闭时核酸检测阳性的员工达到了293人。公司CEO表示,工厂关闭后美国的肉类供应将出现问题, 零售店的肉类供给将中断。现在该工厂确认感染的人数已经接近900人。这归结于在工厂社交隔离措施无法落实。大多数员工工作时都与其他人接触,极易造成病毒传播。

JBS,另一家世界领先的肉加工公司,也做出了关闭生产厂的决定。工厂有7个工人核酸检测呈阳性,然而由于被感染者不知道自己被感染,工厂接下来的确诊病例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由于猪肉都困在养殖场里,零售店的价格将进一步攀升,而短缺的缺口将继续扩大。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