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自动售货机正在推动MRO采购场景的转变

张旭宁 托比网 2020-04-08 17:59:41

工业自动售货机一直是工业品供应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2017年全球工业自动售货机市场规模大约7.65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会增加到14.1亿美元,2018年—202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其中综合考虑供应商的成熟度以及与客户作业地点的距离,北美市场的占有率最大(约为35%),其次是欧洲市场。MRO分销商和集成商不仅可以将IVM作为产品提供给终端客户,而且还可以为客户提供远远超出库存管理的服务。数据显示,通过使用IVMs可以节省~30-35%的工作时间,减少~50-55%的库存浪费,降低~12-30%的库存成本以及~2-5%的紧急货运成本。

供应商管理库存(VMI)并不是一个很新的概念,然而在过去的两年间取得了一定的发展。并随着时间推移,VMI在不同的行业有了不同的名称和模式,比如供应商管理补充(VMR)、供应商管理库存(VMI)、直接存储交付(direct store delivery)、直接工厂交付(direct plant delivery)、现场库存管理(field inventory management)等等。

同样,VMI在MRO采购类别场景中,将其应用范围作用到了工业自动售货机(IVMs)。目前来看,IVMs已经成为了跨行业MRO经理人的新宠儿。IVMs可以帮助降低库存和成本、提升供应链效率、减少有关管理订购、发布、监视级别的任务。

工业自动售货机(IVMs)的使用几乎对所有的行业都能起到一定的效用,尤其对制造业意义更大,如在汽车、石油和天然气、化工、制药、金属等领域,以及包括连续生产线和流水生产线的场景。

2017年全球工业自动售货机市场规模大约7.65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会增加到14.1亿美元,2018年—202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其中鉴于供应商的成熟度以及与客户作业地点的距离,北美市场的占有率最大(约为35%),其次是欧洲市场。

MRO领域的采购痛点

制造业在进行MRO C类别管理时往往会面临一些巨大的挑战,这些项目主要是易耗品,如紧固件、工具、个人防护装备PPE、以及低价值高需求的项目(译者注:MRO物料大致可分为A、B、C、D四类,其中 C类别一般是指价值较低需要量较大的企业采购长尾产品)。并在多数情况下会遇到,无效订单、库存识别不正确、可预测性缺乏或预测能力差、非核心项目高库存和库存高企等问题,进而占用了仓库空间、增加商品持有成本等,最终导致公司类别支出增高。

此外,车间维修人员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去订购和发放在生产操作期间所需的物品。并且有相当多的时间被浪费在寻找耗材上,以及向采购部门发出采购申请单,此时采购部门还需从多个供应商处订购不同的产品并创建多个工作日志。

image.png

整个过程既费时又费力。采购部门为减少缺货可能性或获得供应商的折扣通常会大批量购买产品,然而随着时间推移,库存往往会过时。另外库存不足则可能导致计划外的停机时间,并且可能在整个生产过程和供应链中对客户的成本和服务水平产生重大影响。

最后一个主要问题是,商店仅在特定时间内开放,超过该期限后员工将无法访问,因此他们开始建立大量囤货。这种囤货减少了工人浪费大量时间去商店的时间。但最终可能会导致大量物品的过度采购,使用商品的可追溯性下降,盗窃以及更多的现金被锁在MRO库存中。因此,为了消除生产现场的这些限制,使用自动售货机(通常称为IVM)对于许多组织来讲具有商业意义。这种机器是节省生产时间,优化MRO库存和简化支出的理想工具。

了解工业自动售货机解决方案的有关信息

A什么是工业自动售货机解决方案?

工业自动售货机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能够智能、精简地操作,并能捕获那些难以控制类别—间接/MRO物料。IVMs作为不同类型的MRO项目的自动分配单元,可以容纳较小的物品,如护目镜、围裙、手套、鞋子、紧固件、手动工具等,以及较大的工具和不同大小和形状的备件。

这些IVMs带有自动补货功能,并位于终端用户的生产车间附近,可去提供对大批量、低价值物品的使用情况跟踪。

可以使用最小—最大库存控制工具或其他预测数据模型来管理IVM,这些工具可以通知用户有关物料的重新订购级别,从而消除了任何时间的缺货情况。

库存管理,安全性和问责制通常是主要的性能驱动因素,以及基于使用情况去开展智能数据分析指导购买和库存决策。

B比较适合的使用场景在哪里

采购经理需要了解这些IVMs对其业务的价值主张。例如,如果一家公司的MRO(例如PPE,工具和消耗品)消费量很高,并试图降低其消费量并减少大量MRO物品库存时,则它绝对应该考虑采用这种自动售货解决方案。

这些机器最适合那些需要大量零件供其操作、连续生产并且在维护停机期间面临重大损失的行业。

对于MRO消耗品和PPE,由于难以预测且消费模式不确定,因此由供应商管理的库存解决方案非常有效。从采购经理的角度来看,如果订购低价商品的频率很高并且难以管理库存,则这种安排可以减少工作量和成本,并证明效率更高。

C工业自动售货机的业务模式有哪些

在工厂中实施IVMs的两个最常见的选择是:通过卖方管理的库存约定中的首选MRO供应商,或通过自动售货机OEM进行,其中买方可以聘请多个供应商提供不同的物品。

image.png

两种模型都有其优点和缺点:采购经理需要根据业务需求进行选择。尽管从OEM购买自动售货机的选择似乎比其他选择昂贵,但是在存储不同大小和数量的不同物品方面它可以很灵活,还提供了根据业务需求从多个供应商那里购买商品的机会。

D工业自动售货机的其他关键注意事项

1买或租

买方需要根据组织要求和未来策略进行决策。

与租赁相比,购买需要更高的初始投资;但是,如果买方的MRO支出较大,并且在管理库存方面困难较大,则可能会非常有效。如果购买者的支出相对较小,则租金会更有效。

以下关键问题可以帮助您做出决策:

买方是否会通过减少消耗量而比机器成本节省更多?

通过这样的实施节省了多少劳动力和时间?

通过不中断工作流程可以节省多少时间(机器可以7*24全天候工作,从中取出物品大约需要10秒钟)?

买方从简化的管理中可以节省多少时间和精力?

IVM的总拥有成本是多少(如果租用供应商负责设备的操作和维护,而购买的话运营成本加在一起的TCO)?

2供应商的选择标准

市场上有许多供应商在提供IVM类似的服务。由于这一领域在不断发展,在研究和开发方面有投资的供应商对未来有更好的定位。许多公司正致力于不断创新和进一步提供整合服务。例如,随着基于云的系统引入,工业自动售货解决方案对于公司来说变得更容易负担、实现和使用。除了易于实施、易于使用和培训之外,易于集成(与现有ERP、材料管理计划、预测工具等同步数据)和自动补充的功能也非常重要。应该选择了解业务需求并提供定制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3成本和投资回报率(投资回报)

使用IVM节省的资金非常重要。大多数自动售货机解决方案声称在安装后数月甚至数天即可节省超过50%的成本和带来不错的ROI。但是,实际结果因公司而异。采购经理必须要了解,他们在计算KPI和ROI时需要考虑非货币因素,因为在制定IVM实施业务案例时,这些因素更为重要。

4其他益处

产品消费—通过限制数量,班次,工作和所花费的总价值来防止浪费和滥用

新工具—机器可以在新零件之前自动分配已修复的零件

缺货—实时的库存数是可用的,考虑最小值和最大值的水平,触发补货

过时的库存—机器可以在更新之前分配旧的物料并跟踪周转率

以下是最明显的节省领域:

image.png

结论

在过去的四到五年中,工业自动售货机一直是工业供应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鉴于技术的进步,这些IVMs的功能远远不止于分发小型PPE物品。

在最近的几年中,制造业比其他许多行业更愿意采用这种方法,因为与运营停机有关的损失要比其他行业要大。

改进的数据连接使MRO分销商和集成商不仅可以将IVM作为产品提供,而且还可以为客户提供远远超出库存管理的服务。

这些服务非常经济,可以访问基于云的解决方案以及数据服务,分析,安装,维护和部署IVM所需的服务,而每月只需支付订阅费用。

工业自动售货机解决方案通过减少支出和节省成本的策略提供了比较经济的组合管理结果,超出了计划管理的成本,并提供了充足的机会将MRO类别的支出提高到从未有过的绩效水平,并逐年在增加利润。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