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Apron将增加未来订单容量,疫情带来的一线生机?

TIAN 托比网 2020-03-23 19:12:29

image.png

3月19日,Blue Apron发表了一份当前需求声明,Blue Apron首席执行官Linda Findley Kozlowski表示:“ 在上周,我们看到消费者需求急剧增加。我们正在增加未来订单的容量,并期望在3月30号开始的下一个可用的每周周期内满足这种增长的需求。因此,需要在下周的一部分时间对食谱和盒装订单进行更改。而且正在仔细监控供应链,并与原料供应商保持联系。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冠状病毒对我们的供应链造成任何重大破坏。 ”

此次疫情,对Blue Apron来说是否是一线生机?近期有消息报道称,Blue Apron表示,正在寻找“战略选择”,包括合并、筹集资金、出售资产或直接出售公司。从财报数据来看,2019年订单量达到788万,相比于2018年同比减少32.42%。客户数量达到174万,相比于2018年同比减少35.79%。

image.png

订单减少近三分之一,而留存的“高忠诚度”的客户并不能弥补损失的收益。此时对于苦苦挣扎的Blue Apron是否是一个意外机遇?声明表示,“与其他公司一样,我们在COVID-19信息及其对我们的业务的影响方面信息不完善。该声明中的任何内容均不应被视为对公司当前或未来业绩的指导或预测,因为情况仍然非常不稳定,各种事项可能会影响我们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我们正在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应对这些前所未有的情况。”

总体来说,消费者的习惯不会在短期内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短期的订单增长并不能促使其商业模式的根本性改变,而这才是Blue Apron的最大症结所在。

相比之下,其竞争对手Hello Fresh 就滋润的多,财报数据显示,Hello Fresh集团在2019年全年实现盈利。2019财年集团收入达到18.09亿欧元,按固定货币计算,同比增长37.4%。

2020年全年,Hello Fresh集团预计收入将增长约5%。按固定汇率计算为22-27%。在调整后的EBITDA水平上,公司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预计集团利润率将达到4.0-5.5%。

 Hello Fresh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Dominik Richter表示:“ 2019年是迄今为止我们最成功的一年。我们集团公布了首个全年的调整后EBITDA利润。虽然美国市场在运营仅六年后,这是第一年全年调整后EBITDA利润是盈利的,而且去年增加了两个全新品牌,但我们的国际市场调整后EBITDA利润率已经超过10%。最重要的是,我们为全球客户提供了2.8亿多份餐点,对他们的生活和环境都产生了积极影响。”

同样作为净菜电商,Hello Fresh为何在长达6年的亏损之后实现盈利,财报表示,推动增长的主要战略举措在于过去的几年中,Hello Fresh在产品提供、定价以及物理和数字基础架构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这样,公司成功地将餐包定位为大众市场产品。 结果,该公司在这两个领域都赢得了市场份额,从根本上改善了近300万客户的生活。

从客户定位上,Blue Apron更偏向于精炼用户,重点在于上游农场、批发商的垂直整合,而Hello Fresh则转头向大众市场延伸,强调数据驱动技术,获取客户的需求从而管理供应链,优化客户体验。这种以销定采的方式或许是Hello Fresh拓展市场的一个关键。这样来看,Blue Apron确实选择了一条更加艰难的发展路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