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物流、化工、医药、跨境……各产业平台在行动

托比网 2020-02-03 17:31:46

image.png

2月3日,据公开数据显示,全国新增确诊2829例,累计确诊17205例。在这场防疫战中,物流、化工、医药、跨境等产业平台集聚力量,发挥产业互联网平台技术与资源优势,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保障物资快速调拨,从各个方面保障产业生产能力,支援武汉。

物流平台:运力快速匹配,紧急调拨物资

·17家物流平台联合行动

1月28日,福佑卡车、狮桥运力、则一、华能智链、真好运、赤湾东方、壹米滴答、驹马、车满满、卡车宝贝、快狗打车、美菜网、货拉拉、凯东源、万邦迅捷、闪送、G7等17家物流平台展开了联合行动,共同驰援湖北。G7还为此紧急搭建了“驰援武汉——物流信息共享平台”,实现物资与运力的快速匹配。

截至1月30日下午,信息共享平台上线24小时内,已完成5单物资与运力的匹配。5500只口罩、300副护目镜、500件防护服以及70000斤蔬菜正在火速运往武汉。

·运去哪

“运去哪”从除夕开始,就成立了由创始人&CEO周诗豪亲自负责的“疫情保障专项组”,海内外各分支机构联动,7*24小时快速响应。1月30日“疫情保障专项组”成员与复星集团紧密配合,近200箱医疗物资顺利抵达上海,帮助救援物资快速完成了清关、入库,即刻启程发往湖北武汉,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带去安全保障。

·好运虎 

好运虎作为覆盖全国的供应链服务平台,接到湖北浙商中拓供应链有限公司向火神山医院运输物资的需求,立刻积极响应配合。1月28日好运虎将基建物资完整送达火神山医院项目工地。1月29日好运虎武汉分站又接到武汉市扬帆物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紧急需求,武汉市雷神山防控疫情医院项目部急需一批工角槽型材作为基建物资。接到需求后,不到5个小时,物资安全抵达项目部。

化工平台: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中国化工电商平台

1月25日,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兴强召开专题电话会议,要求各企业做好生产任务安排,确保医疗物资供应充足,全力支持配合所在地方政府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目前中国化工旗下德州实华、昊华宇航、黑龙江昊华、星火有机硅、沈阳化工、安道麦、安邦电化、沧州大化等8家企业已全力做好生产安排,储备了1100多吨的次氯酸钠物资,随时保障地方政府需求。
·摩贝

摩贝紧急行动,将公司库存的医用手套等所有抗击疫情的紧缺物资全部捐赠给上海市嘉定区卫健委和南翔镇政府,支援一线防疫工作。捐赠的物资包括一次性乳胶手套、丁腈手套、外科手套等共计32箱,11700双。
·买化塑

应对疫情,买化塑特别推出免费开放在线课堂、免费开放在线展会、免费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推荐、免费推荐供应商和询盘匹配四项免费服务,为化塑产业抗击疫情恢复生产服务。 

工业平台:锁定库存,支援医院建设

·工品汇

作为专业的工业用品供应链平台,工品汇在节前主动与苏州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对接具体需求,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调集与储备防护口罩、防护服等一线急需物资,锁定库存,随时待命。1月22日,工品汇已向武汉当地企业紧急捐赠N95口罩10000个,用于一线人员现场作业需要,物资已于1月24日送达武汉。1月26日,工品汇向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捐赠连体防护服1200件。

·震坤行工业超市

1月22日,震坤行工业超市连夜通过物流将十箱KN95口罩2000件和20件消毒液发到武汉。23日上午,公司派专车,把市场紧缺的口罩和消毒药品送到黄陂,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安全防护。

·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三天完成火神山电力主设备安装,同时Schneider RM6-S环网柜)施耐德配电箱及开关面也顺利送到现场。

·上海华能电商

1月30日,上海华能电商公司继开通免费向湖北地区整车运输救援物资及医护用品的“绿色通道服务”后,主动和供应链战略合作伙伴中建三局取得联系,沟通火神山、雷神山项目建设物资需求。当天晚上九点半,在获知雷神山防疫医院ICU病房工程用方管的支援需求后,面临着“找货难、运输难、时间紧”等困难,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门项目组,包括货源组织、协调联络和运输组织在内的三个小组迅速行动,全力保障医院建设所用方管货源组织、协调和发运工作。 

医药平台:紧急复工,开启免费线上问诊通道

·1药网

1月23日,1药网决定紧急向武汉地区捐赠10万个医用专业口罩。经公司采购和物流同事加班加点紧急调货,10万个口罩在第一时间备货完毕并于1月24日上午送达武汉。同时,疫情爆发以来,1药网互联网医院紧急开辟面向武汉的免费线上问诊通道,并于24日宣布将“在线免费问诊”范围扩展至湖北省。与此同时,1药网互联网医院还面向全国各大城市慢病患者提供免费续方服务。

·药师帮

药师帮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支援疫情控制,同时通过黄冈红十字会,为武汉周边重点疫区黄冈捐赠10万个医用口罩,支持疫区抗击疫情。除了捐赠行动之外,针对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药师帮向平台上千家供应链商家发出“紧急复工”倡议,倡议商家紧急复工,提早回岗,保障一线药店供给;倡议保证疫情防护所需的重要药品及用品价格稳定。

·仁和药业

1月28日,仁和药业通过红十字会捐款600万元,定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0日公布疫情以来,叮当快药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等十几个城市7天共送药上门128万次,为用户送上口罩80万个、消毒液20万瓶。 

跨境电商平台:开启订单免责保护

·敦煌网

在平台保护性公告方面,敦煌网表示平台将取消对1月26日-2月10日成交不卖订单的处罚。在无法发货的订单上,敦煌网要求卖家,务必在2月10日之前主动联系买家,积极与买家沟通,争取延期发货和买家谅解,如果买家不同意延期发货,建议直接退款给买家,成交不卖订单免处罚。 

·阿里巴巴国际站

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上,因疫情突发影响及时发货的情况,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规定,对于非直接下单品订单卖家因为疫情原因导致无法发货或逾期发货的行为不予处罚,卖家自身的信用等级不会因此下降。而且,因疫情导致的其他客观卖家无法及时发货的问题,平台会有特殊处理通道及时处理,并根据疫情的发展进行调整。

·兰亭集势

兰亭集势发布公告称, 决定在特殊时期对平台规则进行调整,其系统假期延长到2月9日24点,针对当前已经延期产生的处罚,供应商可以在后续进行申诉。

企服平台:免费开放线上服务

·会畅通讯

防疫期间,会畅通讯决定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免费向全社会开放,并向那些尚未配备云视频服务的企业提供云视频会议免费账号。

·齐心好视通

疫情期间,齐心好视通向所有用户免费提供500人在线云视频会议,医疗、教育、应急、防灾等政府部门可提供无限制使用。

·钉钉

发布了支持“在家办公”的全套免费解决方案,包括远程视频会议、保障企业组织疫情期间消息精准触达的DING功能、日程共享、任务协同、在线文档协同、远程打卡功能等。与此同时,钉钉还发布了员工健康功能,员工可健康打卡“报平安”。

·企业微信

疫情期间,会议人数上限升级至300人,支持随时随地发起音视频会议。主持人可管理与会人员;可投屏演示文档或屏幕,支持实时标注演示内容。 

产业互联网平台:匹配产能,对接国际医疗供应商

·1688

目前1688已协调义乌、深圳、广州等58个地区的工厂紧急复工,加急生产医疗物资。首批将采购200万件N95口罩、30万件医用外科口罩、100万件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医用防护品,第一阶段将发出100辆货车通过3条专门绿色通道送抵武汉。同时阿里巴巴国际站相关人员以及赶赴印尼、韩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寻找医疗物资供应商,截止1月25日15:00,已经接触42家具备优质口罩供货能力的海外供应商,正在详细统计医疗级口罩的供货能力。

·卓尔智联

从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开始,卓尔公益基金会依托卓尔智联(02098,HK)的跨境供应链组织能力,迅速响应湖北抗疫需求,打通急需医用物资国际采购运输通道,陆续分批次从印度、新加坡、日本、菲律宾、柬埔寨等国采购急需的医用物资。

截至目前,卓尔公益基金会通过卓尔智联的全球供应链采购网络从国际市场共采购了320万个医用口罩、26万套防护服、32000个护目镜等急需医用物资,这些急需的医用物资被第一时间送往湖北抗疫一线。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