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思诺(Fastenal)三季度电商营收增长28%

Paul Demery 旭宁译 2019-10-22 18:43:38

image.png

产品类别覆盖了从建筑紧固件、水泵到3D打印等各种工业用品的分销商Fastenal Co.公布了本年度Q3财报。财报显示,净销售额增长近8%,其主要驱动力是受到了“智能互联售货机”和“工程现场销售及服务业务”的影响。另外这家年营收数十亿美金的工业与建筑用品分销商,正加大对数字技术的投资,比如聊天机器人等,以便更好的服务客户。

在经济衰退中扩张的Fastenal

这家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威诺纳的公司在三季报中并未公布其通过售货机设备和电商网站(包括旗舰网站Fastenal.com)的销售额数据,然而上周(10月初)公司CEO Daniel Florness表示,截止9月30日的三季度,公司电子商务渠道销售额增长了近28%。

Seeking Alpha的一份文档显示,CEO Daniel Florness在股票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增长近28%的电商销售额,其大部分来自Fastenal对大客户的销售”。他进一步指出,“由于电子商务的增长,Fastenal实现了在经济衰退中的扩张。”Fastenal的电商销售部分还包括了FastenalGear.com,这个网站可分别为美国和加拿大地区进行服饰配饰等网上商品的销售。另外除了像紧固件和工具这样的建筑和工业用品,公司还在Fastenal.com网站上推出了适用于小型企业和企业车队的新型皮卡。

Fastenal的增长驱动力

Fastenal三季度净营收13.8亿美元,其增长动力在很大程度上可归功于智能互联工业售货机(internet-connected industrial vending machines)以及公司部署在客户现场或附近的专业销售和服务的紧固件团队。其自动售货机内出售安全眼镜、螺栓、电动工具等各类工业物品,并通过联网方式来记录交易,这种售货机既可以嵌入到工厂内部也可以搁置附近。

截止本年度Q3,Fastenal的自动售货机安装数量同比增加12.2%,共达到了88327台,这一数量是低于此前对2019全年预期的数量。“经济活动放缓延长了自动售货机的销售周期”,季报显示,“因此我们预计2019年可签约2.2万台自动售货机,略低于之前设定的2.3万台至2.5万台的目标”。

然而,自动售货机和现场服务在推高公司销售额的同时,也成为了公司在三季度和本年度前九个月造成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由于客户和产品结构的原因,这两个渠道的毛利润率都低于公司平均水平。”财报显示,“毛利率还受到供应商价格上涨和运费上涨的影响。”

增加IT研发费用——比如投入聊天机器人

Fastenal首席财务官Holden Lewis在电话会议上表示,“Fastenal会不断增加IT运营费用的支出,今年会增加15%”,另外“IT研发的支出我们希望能成为不受到限制费用的领域”。另CEO Florness补充道,“我们把资金投到了能得到回报的地方”。

Florness表示,公司的IT部门由执行副总裁John Soderberg领导,近年来他做了一些把公司业务与IT关联起来的一些非常棒的工作。比如Fastenal近期推出的第一款聊天机器人,它设计目标就是回答客户对该公司安全产品的许多疑问。这些安全产品占自动售货机销售收入的一半以上。

Q3报告部分数据

截止9月30日,Fastenal三季度报告显示:

净营收13.8亿美元,同比增长7.8%

非紧固件产品销售额增长8%,紧固件销售额增长3%

National account销售额增长10.2%,公司100个大客户中有62个实现增长,非National account客户销售额增长不足1%

新开设2家分支机构,关闭22家,截止本季度末,共开设2146家分支机构

毛利润6.158亿美元,同比增长5.7%,毛利率从48.1%下降至47.2%

净利润2.135亿美元,同比增长8%

截止9月30日,Fastenal前九个月报告显示:

净营收40.6亿美元,同比增长8.7%

毛利润19.2亿美元,同比增长5.8%,毛利率从48.5%下降至47.3%

净利润6.122亿美元,同比增长5%

译者注:National account 是Fastenal在1995年推出的服务计划,所服务的客户群体在OEM和MRO备件上都有着复杂的供应链管理需求,2018年这类客户创造的营收占比已超过50%。

原文链接:

https://www.digitalcommerce360.com/2019/10/16/fastenal-scores-a-28-increase-in-q3-ecommerce/

相关阅读 | 探寻紧固件行业:美国快扣公司市值177亿美金的增长秘密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