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利通过阿里巴巴1688.com来扩张中国市场

Paul Demery 张旭宁译 2019-10-14 15:00:55

image.png

作为一家市值数十亿美金的工业电子元件产品分销商,安富利(Avnet)表示,将会利用阿里云服务,来加强对中国技术客户市场的销售与服务。据了解,在阿里巴巴1688.com上开设商店的企业已超过1000万家,它们来自世界各地,并通过入驻平台的方式与中国商业买家市场建立了联系,另外,阿里巴巴也在积极的进入美国市场,进而提高自身的B2B销售业绩。

作为一家市值数十亿美金的工业电子元件及相关产品分销商,安富利公司(Avnet Inc.)通过其强大的线上销售能力接触到了全球范围的客户。就在前月末(9月24日)安富利表示要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并在阿里巴巴集团运营的B2B市场1688.com上开设了Avnet旗舰店。据了解,在1688.com上开设商店的其他美国公司包括陶氏化学、麦可门、3M、博世、霍尼韦尔、史丹利百得等。目前,1688.com已拥有超过1000万个来自世界各地供应商的店铺,他们在上面与中国商业买家建立了广泛联系。

01

瞄准中国中小企业

在1688.com上的安富利旗舰店将主要服务于中国中小型企业,并借助阿里云去帮助中国电子工程师和开发人员快速部署Avnet产品,比如IT专业人员用来开发自定义计算应用程序的专业计算机——Raspberry Pi 3 Model B / B + single-台式计算机。众所周知,Raspberry Pi是电子工程界一款广为人知的价格低廉的且有着卡片大小占用空间的计算机,工程师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将它部署在机械运行中,用来扑捉一些工业机械人或新设备运行过程中的数字照片。

“借助安富利与阿里云的合作,中国的开发者可以在一个熟悉的多功能的内置云连接平台上加速物联网产品的原型开发”,安富利数字业务副总裁Nishant Nishant表示,“通过给他们提供易获得的集成硬件与云的丰富功能产品,再加上Avnet生态系统专家帮助他们克服规模化生产挑战,中国的开发人员将比以往能够以更快地速度将IoT解决方案推向市场。”

02

投资物联网应用

目前,安富利向125个国家/地区的210万客户和1,400家供应商销售产品,还通过自己的电子商务网站Avnet.com上的亚太门户向亚洲各地区客户销售产品。

安富利近期表示将收购Witekio。Witekio是一家帮助技术开发商开发物联网应用的软件系统集成商,其前身是Adeneo Embedded。Avnet并未透露收购价格。这可以看作安富利在物联网产品领域进行拓展业务的一项举措。在此之前,安富利(2018年12月)收购了Softweb Solutions,这是一家基于开发云软件来连接、管理和分析数据的公司。

安富利业务转型总裁Pete Bartolotta表示,对Witekio和Softweb的收购将会帮助安富利更快地交付并完善一套硬件与云软件系统,他们的完善将会为企业的具体运营业务提供关企业需求所需的数据见解。

2018财年,安富利总收入为19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5%。财报中并没有透露电子商务数据,但表示电子商务是一个在增长中的销售渠道。作为安富利子公司Premier Farnell,主要是通过B2B电子商务网站Newark.com进行产品销售,该公司披露其在线销售额占了安富利总在线销售额10亿美金的一半以上。

阿里巴巴也不断开拓自己在美国市场的业务,比如与Office Depot Inc.和其他美国公司不断的进行合作,通过其Alibaba.com来扩大B2B市场的销售业绩。

文章内图片来源pixabay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