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高水位补偿计划奖励销售人员?

唐雪松 Dave Egloff 来源:Gartner 2019-09-25 20:36:00

谈到如何衡量销售员表现时,涉及经常性收入是一个挑战。与新的业务指标不同,新的业务指标更容易让销售负责人将销售员的影响力中变现,而经常性收入则相对复杂。

image.png

首先,问题的根源在于在销售年度开始时,经常性的收入流不会从零开始——因此,销售员的销售业绩并不是从零开始。相反,他们可以根据已有的收入源获得一些支持。

如果销售负责人打算补偿那些对上一年购买决策有贡献的销售员,应该怎么做?高水位补偿计划(high water mark compensation plan)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销售补偿中的高水位标记

高水位补偿计划奖励销售员超过以前的高绩效水平。虽然总收入可以引发一些补偿,但是溢价补偿来自高于门槛的增长或高水位。以下是它如何工作的示例:

image.png

最初,该业务的收入目标为100美元。在第1个月,销售员赚了150美元,并获得了高水位(或100美元)的基本佣金,并根据超过高水位的50美元获得额外佣金。

第2个月,新的高水位标记定为150美元。由于销售员业绩仅获得130美元,因此未支付任何额外佣金。由此,销售员仅在130美元的业绩中获得了基本佣金。

第3个月,高水位标记保持在150美元,销售员业绩达到175美元。销售员在第一笔150美元的基础上获得了基本佣金,并且获得了超过高水位的25美元的佣金。随后,虽然在这个例子中没有说明,下一个月也会跟着新的高水位设定为175美元。

有意思的是,有些人将高水位补偿计划称为动态配额。这是一个很好的观察结果,因为月度销售目标会在需要时动态变化以反映新的高点。

通过角色或业务战略

高水位补偿计划并非针对每个角色。真正的猎人,例如业务发展经理——仍然可以根据年度合同价值或预订等新业务指标获得最佳报酬。然而,对于纯粹的农民——甚至是混合销售者 ——高水位方法代表了一种可行的选择,因为组织和销售员的利益是一致的。随着新业务的关闭和现有的经常性收入的增长,两者都会受益。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补偿方法也适用于订阅和基于消费的商业模式。

传统的薪酬方法对某些角色和某些商业模式有局限性。高水位标记方法很灵活,在需要改变销售补偿策略时应予以考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