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解锁展会新方式 工业品牌的新场景、新营销

托比 TIAN 托比网 2019-09-24 09:43:32

2019年9月17日-21,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阿里巴巴联合本届工博会首次尝试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展会模式,携西门子、施耐德、巴斯夫、公牛、甘肃电气等数十家知名品牌及生态合作伙伴亮相。

22521569289292_.pic_hd.png

从单一展位式获客到智能数字化营销,线上线下互通互联

据悉,此次线上线下一体化展会,采购商除了线下展会外,可以同步在1688线上分会场不受地域限制随时随地观展,了解工博会现场盛况、品牌方的展品及实时资讯,此外买家扫码参展还可以在线上工博会完成交易流程。

施耐德电气平台电商负责人徐轶均对托比网记者表示,以往1688为品牌商提供的多是线上的服务,此次链接了线下展会和线上展厅,线下展会的客户流量也可以通过扫码进行线上导流,一方面可以实现交易闭环,另一方面可以解决后端客户流量数据分析的问题,最终实现客户的自运营,这些都是品牌商比较看重的。“

展会活动的本质是信息传播的高效性和有效性。对于参展商来说,如何在激烈的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精准客户是重点更是难,后续的深度挖掘及二次营销也十分困难。据敏睿表示,“此次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展会解决方案从参展品牌商的用户需求出发,智能展会工具,为参展商提供潜客获取、客户管理及触达、在线交易、展会数据看板等功能服务,实现了工博会线上线下的场景互通、买家互通、信息互通和数据互通。”

据介绍,此次1688与工博会的合作,除了已经入驻1688平台的品牌商外,也为此次参展的其他企业开了“白名单”。

22531569289326_.pic_hd.png

拓展商品数字化能力,品牌商服务能力升级

托比网记者采访施耐德电气、陶氏化学、西门子、菲尼克斯等多家品牌商发现,目前品牌商对于服务于品牌用户数字化能力需求达成了高度一致,“随着在产业链上下游的链条中,传统卖家和供应商越来越趋向数字化转型,如果只是做单一的产品服务,品牌商对于产业链的价值会越来越弱,因此,拥有除有关产品的专业服务之外,数字化的服务能力也很重要。”

数字化不仅仅是商品的线上化,还包括触达更多的市场、提供金融服务等等,这些都是原来线下不具备的功能。据悉,1688在此次展会中为参展商提供了技术赋能。工业产品的非标属性很重,包括设计、安装等等环节都十分复杂。1688开发的MR技术,真实与数字化虚拟世界紧密混合,从外观、透视及零部件了解商品本身,让客户如同接触实物一般,全方位充分了解产品,真正打通用户体验的"最后一公里",仅这项MR解决方案就预计能节约80%以上的人力相关成本。

敏睿表示,“未来或许将替代传统线下的打样环节,甚至售前的培训和售后的维修都可以通过这种技术一应覆盖。目前品牌商对这方面的需求还是很高的,1688平台搭建了功能模块,更多运营方面的业务还得品牌商和商家自己去选择。”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