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物流行业的十大技术与数字化收益

托比网 DDI Development Company 2019-07-22 10:04:11

image.png

译者按:物流行业是数字化相对比较低的领域,DDI Development Company认为改变物流行业的十大技术表现在五个方面,数字物流在各方面都胜过传统物流,数字化成为必选项。

1.今年改变物流的十大技术

技术创新如何有助于改善物流流程,提高效率和客户满意度?看以下几点:

(1)用于无缝合作和监控。

一是物联网提供了将传感器嵌入物理对象以通过应用程序控制它们的可能性。每个对象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到另一个对象。这些网络积累了大量用于控制货运活动和预测进一步项目的数据。

二是分布式分类帐。分布式创新最常见的例子是区块链,尽管非区块链创新也很常见。它们用于在物流提供商,零售和第三方援助之间安全地交换数据。

(2)用于自动决策。

一是大数据。借助数据管理平台,管理人员可以掌握每项业务的实际见解以及公司的整体增长。公司可以在任何给定时刻提取数字报告。

二是机器学习。这些重要的数据见解转移到智能机器学习算法,使用这些信息来了解物流流程并提出改进方案。

(3)用于平滑的人机交互。

一是自然语言处理,面部和手势识别可以加快人与数字系统之间的通信速度。

二是虚拟现实。我们可以以逼真的视觉方式控制时间状态和运输过程——并向客户显示相同的视觉效果。

(4)用于高端的应用。

一是自动驾驶汽车,无人驾驶飞机和船只正在成为一种新的常态。物流公司需要研究这些变化并投资他们的机器人助手。

二是3D打印使得可以印刷聚合材料,熔化技术和粘合剂,从而降低制造成本。

(5)用于快速的按需使用数据。

一是5G互联网,可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近乎即时的连接。

二是网络安全:端到端加密算法和多步验证系统。

三是云存储:使用云服务器存储业务信息,而无需在内部服务器上花费资源。

现代创新的这些应用不仅是理想的改进,而且是必须用于实践。

2.物流业如何在2019年受益于数字化?

数字物流在各方面都胜过传统物流。具体如下:

(1)数字物流基于有形数据和指标制定所有战略和规划。通过大数据创新,预测未来活动和实施切实改进变得更加容易。

(2)数字物流使用企业物流平台,促进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之间的协作,以及连接运输过程的所有组成部分。当前的供应链已经与仓库,零售和终端客户相连。

(3)物流业变得更加灵活和安全。当所有车辆都通过相同的系统进行监控时,每个包装都有标签和控制,不会丢失包裹。此外,它还可以防止物流服务提供商之间的沟通不畅,节省资源(经济和环境效益)并提高流程速度。

3.数字化成为必选项

随着客户期望的增长和竞争的加剧,物流公司需要领先于创新并将其关键业务流程数字化。使用亚马逊和沃尔玛的示例并应用主要技术是一个开始。使创新更具可持续性,与其他物流供应商合作,投资通用数字平台和交流经验势在必行。

最重要的是,应根据客户的反馈评估每项实施的创新。此外,我们应该建立明确的指标,以评估技术实施后特定流程的成本和效率。听取反馈意见是走在正确轨道上的唯一方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