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张磊:青年人创业需具备四种能力

李思谊 腾讯新闻《一线》 2019-02-18 09:37:06

2月16日,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期间,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表示,创新创业的企业家们创业时的年龄都非常年轻。他说,扎克伯格在19岁创立了Facebook、马化腾在27岁创立了腾讯、贝索斯在31岁创立了亚马逊。

张磊称,他曾经总结这些人的特点,值得青年企业家学习的地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第一,强烈的好奇心,受持续的好奇心驱动,而非持续的成功驱动;

第二,多维思考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

第三,眼高脚慢。形成自己核心的竞争力和核心的能力,虽然心存高远,但要脚踏实地。如,扎克伯格在最开始创立Facebook时,只是面向周围最好的几所学校提供服务;

第四,无论是科学与创新,都要具备人文精神,人文精神能够让一个人与社会紧密相连,从而具备更强的同理心;

作为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还是美国耶鲁大学校董事会董事,中国人民大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耶鲁大学亚洲发展委员会主席,中美交流基金会董事,香港金融发展局委员以及香港金融科技督导小组成员。

张磊创立的高瓴资本,投资覆盖TMT、医疗健康、消费和企业服务等领域,并且横跨最早期的种子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上市公司投资,以及并购投资等股权投资的全部阶段,多年来已投资了一大批重新定义所属行业的优秀公司。

这些公司包括:腾讯、京东、美团点评、滴滴、蔚来汽车、Uber、Airbnb、Traveloka、百丽国际、Peet’s Coffee、百济神州和药明康德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