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永淳:希望B2B电商平台能实现7×24小时交易

郎永淳 2018-06-13 08:45:28

<a href=http://www.2b.cn/show/895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找钢网</a>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胖猫创投合伙人郎永淳

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胖猫创投合伙人郎永淳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于6月12日在北京举行,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胖猫创投合伙人郎永淳出席并演讲。

从2012年,钢铁行业“过胖”、产能过剩,给找钢网带来了机会,也通过技术的架构和互联网模式的这样一种创新来解决了当时市场上存在的一系列的问题。找钢网从信息的服务、B2B的1.0开始做到了B2B的2.0开始进入到交易端,再到今天B2B的3.0我们做了供应链的服务的优化。

郎永淳称,找钢网未来还是希望,能够进一步的挖掘和打造全国化、一体化、生态化、标准化、数据化的能力,来提供一个流量的入口,来解决各种成本降低的问题,来构建一个完整的生态。

希望能够在工业互联网的构建的路上,搭造一个生态的平台来构建工业互联网的必要的基础设施,来形成一个良好的环境,来推动中国的制造业大国、中国的商业大国进一步健康的向前迈进。

当然这个行业里,还有很多的痛点需要解决,B2C的消费互联网现在已经可以实现7×24小时的交易,但是在找钢网为代表的B2B一系列的电商平台上,还只能受限于公对公的交易,不能够是7×24小时的交易。“我们只能星期一到星期五银行上班我们上班,银行下班我们下班。”

郎永淳认为,如果有一天,真正去想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在工业电商平台实现了7×24小时的交易的话,这一点可以去测算我们会带来多大的效率提升,会带来多大的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