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人脉资源,众销乐搭建企业和销售人员之间的B2B交易平台

王亚楠 猎云网 2018-04-25 09:05:59

人才难招,人才更难留,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尤其是那些在业务上有闯劲、有能力创造业绩的销售精英越来越难留住。当然有的企业会聘请兼职销售员,但往往管理起来非常困难。

众销乐创始人徐孝青告诉猎云网,企业都需要招聘和培训自己的销售团队来保证销售的专业度、忠诚度和维护长久的客户关系,然而现实却存在以下痛点:

第一、能力强的销售精英有丰富的人脉资源,却只能销售自己公司有限产品而不能充分利用其现成的销售资源;

第二、销售人员尤其是兼职销售最担心不能及时拿到佣金,现实中甚至常常还有被过河拆桥的风险和尴尬;

第三、企业雇主常常是花了大笔资金招聘、培训、培养的销售却只有20%销售能够产生80%订单和效益,销售成本居高不下;

第四、企业常常成了黄埔军校,花大价钱培养起来的能力强的销售人员要么飞单、跳槽,要么另立门面成为对手。

因此,拥有多年销售经验的徐孝青创办了众销乐平台,这是一个共享销售系统和B2B结合的人脉共享众包销售平台,也是一个能实现闭环交易的销售业务系统。

对企业(雇主)一方,各行各业的企业,他们在平台上发布产品、销售任务等需求信息;对销售人员一方,拥有客户资源的兼职销售或能够影响采购决策的职业经理人在平台上发布本人的工作经历、过往成功销售签单案例等信息,审核通过后即可在平台上寻找相应的销售任务。双方沟通成功达成雇佣合作关系后,销售开始工作,根据订单执行进度和回款情况获得对应的佣金。

这样,平台同时解决了销售员和企业两方的痛点,兼职销售就可以发挥自身人脉资源,为更多企业服务,从而赚取更多的佣金,并避免了收不到佣金的风险。而企业只需要通过平台精准匹配的能够影响客户采购决策的兼职销售人员完成项目销售,最后按照最终成交订单和回款进度支付佣金提成即可,从而降低了销售成本和回款风险。

谈及这种模式的应用,徐孝青告诉猎云网,众销乐有以下几个典型的应用场景:

一、找到能办事的“熟人”—–常言道“熟人好办事”,可是我们常常因为资源有限找不到能办成事的熟人(销售),众销乐可以精准找到熟人,而且不欠人情;

二、产品卖不动、大客户搞不定,到众销乐找销售或枪手;

三、养销售人员成本太高,企业想少请或不请专职销售就把产品卖出去,众销乐是不二选择;

四、找优质代理、打通销路或扩大市场覆盖范围;

五、销售人员找兼职把人脉资源变现,提高收入;

六、销售人员怕佣金缩水或过河拆桥,来众销乐可以规避交易风险;

七、想零成本创业,到众销乐可以找到好产品/项目做代理;

公司目前10人左右,创始人徐孝青毕业于湖北民族学院电气本科,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澳洲)MBA,现为广州悦尔电子科技公司总经理,湖北民族学院粤港澳校友会秘书长(兼副会长),曾在东风汽车、MARCONI、EATON、杭州新中大软件等央企、世界500强和民营大企业任工程师、大客户经理、渠道经理、销售总监、总经理等职。掌握渠道分销和行业大客户直销等销售技巧。

项目已获得种子轮融资,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