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5.3亿美元的FinancialForce CEO下台,Salesforce前平台主管接棒

猫奴薛定谔 猎云网 2017-01-04 11:11:05

本周五,FinancialForce宣布,公司创始人兼CEO Jeremy Roche将下台。

代替Jeremy的下一任CEO是Salesforce的前平台主管Tod Nielsen,他也曾担任过Heroku的CEO以及VMware的COO。Roche尽管离开CEO一职,但仍将在管理团队中担任特别顾问。

1.jpg

此次领导人之变,距离FinancialForce上次融资1.1亿美元仅仅18个月。当时,该公司估值近5.3亿美元。迄今为止,这家成立7年的创企已经融资2.2亿美元。

FinancialForce的软件以Salesforce的平台为基础,主营会计、预测和供应链管理等业务。

在采访中Nielsen表示,管理层的变动不是因为公司出现了任何问题,而是Roche本人主动提出的。

Nielsen说:“Jeremy在任期内,给公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里程碑式的发展。但是他没有将公司带到下一阶段的渴望,因此他把这个职责交给了我。”

从Roche的角度来看,他的心态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就在3个月前,他还告诉CNBC电视台,他的目标是把公司打造成“下一个SAP或Oracle”。卸任后,Roche将赴Unit 4——一家软件开发公司出任行政岗位,这家公司此前也投资过FinancialForce。

Nielsen说,FinancialForce的业务强悍,年营收增长达40%,总营收很快就要达到1亿美元,不过具体什么时候能达到这一数字,Nielsen并未多讲。

Nielsen充分拥有引领FinancialForce迈向更高台阶的能力,他曾在微软工作12年,后担任Borland Software的CEO。在Oracle和BEA Systems,Nielsen也保留有行政职位,同时,在Salesforce和VMware,他还是C字打头的高管。

一家公司的CEO下台常常是给大众传送不健康的信号,但Nielsen表示,CEO主动卸职也不是第一次了。价值3亿美元和9500万美元的科技公司Tenable和Workfront在几个月前也有类似的举动。

Nielsen说,随着公司的发展,大家越来越需要换一种管理方式,CEO变动只是说明,FinancialForce的发展又健康又有活力。

“在我们的行业,公司都是不断进化的。我们见证过许多杰出的人,白手起家把公司做到营收1亿美元。但是,想要从1亿美元跨越到10亿美元,需要的则是另一套方法与技巧。”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