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电商发展趋势预测:B2B的核心价值在于提供综合服务

一呼百应B2B资讯 2016-12-15 08:03:10

B2B发展至今,带来的不仅是技术的变革,还深刻改变企业的经营模式,为其带来不少红利。区别于过去以口耳相传、媒体广告扩大市场的推广模式,B2B电商通过先进的技术,为企业提供包括管理软件、供应链金融、物流、推广营销在内的多元化服务,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供助力。

综合平台

事实上,在步入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后,不少企业都面临着寻找经济增长新动力的挑战,亟需解决产能过剩、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如何向供应链要利润?如何提高企业效益?如何升级转型?类似一呼百应的综合B2B电商平台,能提供企业采购管理、供应链信息匹配、在线交易与供应链金融等服务,其综合性的平台模式,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

B2B市场达到十万亿级 但行业“独角兽”尚未诞生

目前,国内B2B市场发展如火如荼,钢铁、塑料等行业的垂直电商平台纷纷涌现,给制造业企业极大的冲击,从生产、销售、物流、金融等方面,改变企业以往的运营模式,创造出新的万亿市场。

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0.5万亿元,其中,B2B市场交易规模达7.9万亿元;此外,今年已发生18起超过亿元的B2B融资事件,主要对象为企业服务平台。尽管市场形势大好,但B2B领域的“万亿级企业”却尚未出现,行业独角兽仍在孕育当中。

究其原因,是由于B2B自身发展所限。企业如果想自主研发B2B平台,困难重重。研发成本高、缺乏专业的电商运营经验、对B2B市场没有清晰的认识、资本与资源如何对接、平台营销推广从何入手,都是企业转型B2B必须解决的痛点。

直击痛点 B2B电商的核心价值在于提供综合服务

B2B 电商的出现,打破了传统行业的流通环节,缩短流通过程,提高企业生产销售效率。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大数据和智能制造的兴起,B2B对工业的深刻改造会加速实现,并导致从生产到流通再到消费的全产业链发生裂变。

与此相对应的是,B2B现有的模式也要相应转变,通过技术更新、运营优化等方式,适应企业全新的需求。互联网+时代,B2B行业发展的关键不仅是信息和撮合,更重要的是服务。京东CEO刘强东、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总裁吴敏芝等多名业内人士指出,B2B的下一阶段发展在于供应链服务升级。一呼百应董事长戴森认为,B2B电商未来的竞争点,在于“深耕供应链,提升平台的综合服务能力”。

B2B的服务包括企业的软件服务、电商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物流服务等。这些服务覆盖了产品生产、交易、运输和金融的各个环节,形成一个庞大的产业互联网。一呼百应提出“SaaS+网站”平台模式,为企业提供企业管理、供应链信息匹配、金融等服务,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为企业调整生产计划打下基础,共同构建生态服务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