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企业购去PC化 移动端或吞70%采购额

亿邦动力网 2016-10-20 08:03:57

10月19日消息,日前,京东企业购发布了慧采移动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在移动端集成了采购管理中心、采购原始数据、专属商品池、企业采购金融服务,并可连接多种采购场景。

京东企业购

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解决方案并非把采购形式移植到移动端,而是优化了线上采购的流程,把下单权利直接下放到需求者手中,有采购需求的员工可以直接在移动端下单,再由采购部门统一审批。

京东大客户部总经理宋春正表示,移动化解决方案相对PC端更有效率,未来整个企业采购的趋势也将会是去PC化,其采购额的70%可以通过移动端来完成。

此外,京东企业购推出了针对年节福利采购及发放场景下的解决方案。在该场景中,企业可以在定制化界面内,依据领取权限自主配置年节福利,以解决年节福利的采购场景下众口难调等问题。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京东于2014年公布的阳光采购战略中推出了“智采”、“慧采”、“云采”三大企业级电商采购平台。其中,慧采平台是针对企业级客户构建的专属采购平台。对于没有自建采购管理系统的企业,可直接使用慧采平台,通过平台的数据报表功能,获得预算管理、采购决策、金融解决方案的支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