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58货运:用标准化来创新一站式国际物流B2B平台

佚名 猎云网 2016-09-14 14:24:25
物流货代  58货运  

当顺丰、德邦等国内优秀的物流公司已经发展的相当系统完善时,国际物流的整个市场却显得落后很多。我国的国际贸易从1980年兴起,至今已经发展了36年,却仍然处于操作系统落后、数据封闭、成本过高的状态。在这样的局面下,朱正滢却开始创立一站式国际物流综合解决方案的B2B平台——58货运。

y8.jpg

谈到创立58货运的起因,朱正滢表示自己本身在国际物流领域已经有20年的经验,而且任何一个互联网+传统行业都有一个切入时间点,在市场的高峰时期切入是很难做好的,现在这样低迷的环境才会因为新商业模式的介入而改变,而且从整体来说,市场现在的切入成本低,配合度又很高。

“在决定进入这一领域后,我们首先调查了50家上海的国际物流企业,发现他们的操作系统十分落后,有的电脑还在用WindowsXP系统,物流的数据也是靠excel的手动输入查找,总的来说效率低下,整个行业的信息化也很不足。可以将中国的国际物流的特征概括为:小而散;产品的广度和宽度有限;过于细分,没办法帮用户做package service。”

58货运从这些市场痛点出发,完成了国际物流服务的一站式平台,界面和携程相似,采用的是众包模式。客户在页面上输入起运港、目的港和日期等相关条件搜索后,会陈列出符合条件的物流供应商,排列顺序会依照价格、天数或更新时间,报价则是根据海运整箱的三种规格,20尺、40尺和80尺,都是美金为单位。客户感兴趣就可以点击 查看详细的物流开销和提供的服务,也可以在线咨询。下单成功后后台会自动开始追踪货物,用邮件实时向客户及物流供应商传达物流情况。

58货运的发展规划是以3个月为一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将传统资源整合,设定行业标准,当筛选出300家符合条件的物流供应商后,58货运会给他们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就是公司自主开发的ERP软件,用户通过这个软件可以更好的管理自己的物流系统,不再需要操作excel这种传统的工具了。应用这一软件后,58货运平台的信息也就标化了,当时有6000多条SKU上线。第二阶段则是测试标化产品后市场的反应,通过简单的告知让用户检索后产生购买的欲望。第三阶段是进行SaaS线上交易化,也就是上文提到的邮件系统,这能大大省去公司后台的人力,接下来还会触发微信等功能。目前的第四阶段58货运将重点放在移动化上,开发出的App不仅是功能性的,更能够模块化。

目前平台上有500家供应商,用户转化率在83%,每个用户的月购买频次在5.5单,总共交易了12000箱,单数为5550单,客单价为5000-10000人民币。团队共有44个人,分布在上海、重庆、宁波等多个地区,创始人共有三位,一位偏技术方面,是国际物流ERP软件的顶尖人物,另一位在传统电商领域有很深的经验。

58货运于2015年7月份完成100万的种子轮投资,2016年4月完成400多万的天使轮投资,今年7月获得数千万的Pre-A轮融资,由阿米巴资本领投,嘉维资本、伯藜创投、十维资本和喔赢资本跟投。计划年底融A轮,金额为5000万以上,将用在品扩和建立全国物流网络上。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