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大大买钢网力推业务合伙人模式 打造钢铁电商众创平台

佚名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2016-09-09 14:58:39
钢铁  

“共享经济”——自1978年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社会学教授马科斯·费尔逊和伊利诺伊大学社会学教授琼·斯潘思提出这一术语后,在网络技术将全球变成村落之际,获得了突破性的影响力,并成为了今日互联网的特征之一。另一方面,互联网时代不仅知识、时间碎片化,也将公司碎片化,社会的基本结构逐渐从“公司+员工”演变成“平台”+“个人”。在这一背景下,平台的作用是赋能,为个人提供专业支持和公共服务,个人根据自身的实力和兴趣在平台的支持下开展工作。

u2.jpg

互联网也逐渐影响到了钢铁行业。自2013年的钢铁电商元年以来,钢厂、钢贸商、仓储物流商、第三方平台等钢铁产业的各个环节在市场和资本的双重驱逐下,上演着日渐激烈的争夺战。细数各家钢铁电商的运营模式,就会发现,虽然大家都宣称“闭环生态链”、“用交易占领市场,用服务赢取利润”,但大部分的钢铁电商主要围绕着“交易”这一环节,重“交易”轻“服务”,重“大户”轻“中小企业”。

在钢铁电商大战中,大大买钢依托大汉物流20多年的行业积淀,另辟蹊径,用业务合伙人的经营模式切入市场,并取得了不俗的市场业绩。在大大买钢网董事长付胜龙的战略中,大大买钢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的钢铁服务平台,必须契合互联网的时代特征并以此重构钢铁产业。

大大买钢的业务合伙人模式通过整合传统钢铁产业链条上的钢铁贸易商和个人,为其提供平台赋能:品牌输出、上游对接、交易管理、渠道融资、税务服务、风险控制等。钢铁贸易商和个人通过大大买钢的服务平台,用自身的行业资源和专业能力赢取交易过程中的绝大部分利润。在这一过程中,“大大买钢网实质上是搭建了一个众创平台:个人共享平台资源,平台获取增值收入,双方在共享经济的互联网模式中实现双赢”,大大买钢网总经理彭政军如是说,“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边际成本递减,边际收益递增,大大买钢的吨成本不足5元,远低于传统钢贸行业的15元就是有力的佐证”。

目前,大大买钢凭借业务合伙人模式搭建的众创平台已经落地。线上,大大买钢完成了PC端、APP端、微信端的产品布局,提供方便、快捷的产品入口,通过整合业务合伙人的资源提高上游议价能力,并为业务合伙人提供金融服务。线下,大大买钢深耕钢材市场,为业务合伙人提供办公场地、专业培训和行业交流,协同业务合伙人健康、良性发展。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