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大数据时代:B2B正在裂变

成都电子商务协会 一点资讯 2016-09-07 09:38:33
综合  

大数据同时也改变着B2B数据革命,将给企业发展模式和决策带来前所未有的革新与挑战。B2B电商发展的第一阶段以信息撮合机制为主,通过互联网特性有效的汇聚买卖双方信息;第二阶段以在线交易为主,信息展现模式、在线交易工具、配套服务产品的发展使得各平台都在想方设法解决在线交易问题;第三阶段即资源集聚为主,所谓资源集聚正是突出两个核心要素:数据穿针引线,服务本质所需。

大数据给予平台服务提供了信息支持,而服务落地也有利于有效数据不断被采集,形成数据循环。数据是整个电子商务未来发展的基础资源与优势体现,目前很多企业都在尝试大数据的开发与应用,为企业用户提供标准化、落地化、集约化的数据产品服务,帮助企业在销售、采购、管理、经营等环节实现成本降低及效率提高,加强电商企业对在线数据、非在线数据的挖掘处理能力,构建数据化的第三方合作集约模式。

u5.jpg

数据服务的变革,把人分成很多群体,对每个群体甚至每个人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消费数据量的增加为电商企业提供了精确把握用户群体和个体网络行为模式的基础。电商企业通过大数据应用,可以探索个人化、个性化、精确化和智能化地进行广告推送和推广服务,创立比现有广告和产品推广形式性价比更高的全新商业模式。同时,电商企业也可以通过对大数据的把握,寻找更多更好地增加用户粘性,开发新产品和新服务,降低运营成本的方法和途径。随着大数据的到来,作为电商信息综合发布平台,B2B电子商务企业的关注重心将逐步转移到数据挖掘技术的创新,这将为同质化竞争至差异化发展提供新的出路。

致力成为全球制造业工业大数据平台,一呼百应从供应链上下游生态着手,构建全新的“交易平台+SaaS”模式。即在平台现有的架构基础上进行升级,连接上下游生态资源,让采购商在一呼百应的平台上获得与生产相关的全套解决方案,并推出SaaS管理系统,快速连接平台上供应商和采购商的上下游资源,优化用户线上交易的体验。大数据助力B2B稳步前进数据显示,B2C在体量上远远落后于B2B,B2B的电商交易额在整个电商交易中的占比超过80%。对此,成功表示:“中小企业B2B的电子商务规模在持续增长,未来的5—10年,这个趋势不会发生改变,而且它的渗透率非常低,天花板却非常高,这将是电商的新机会。”从B2B行业趋势,到中小企业对B2B电商的信心及B2B服务商的积极准备,B2B强势回归势头可见一斑,也让人们对未来B2B电商发展满心期待。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