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区块链农产品追溯系统首次亮相

佚名 2016-09-06 08:28:25
区块链  农业  

日前,首届中国区块链产业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的农产品追溯系统也同时亮相该大会。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周清杰表示,农业产业化过程中,生产地和消费地距离拉远,消费者对生产者使用的农药、化肥以及运输、加工过程中使用的添加剂等信息根本无从了解,消费者对生产的信任度降低。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农产品追溯系统能够打通整个产业链,使得信息更加透明。

海伦中泽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TO仲伟国介绍,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每一个数据块中包含了一次网络交易的信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防伪)和生成下一个区块。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开放性、自治性、信息不可篡改等特性。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