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To B界营销清流,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腾讯企点

悉昙 托比网 2016-08-18 18:53:22
腾讯企点  企业服务  

日前,小编的朋友圈被一组“骨骼清奇”的海报刷屏了。这组以“致敬心中的冠军”为主题的海报一眼望去最夺目的是正中的两个大字,也就是海报的主题词。海报上方是当日热点人物的“金句”,是主题词的出处;海报下方的话风格含蓄,虽是作者结融合奥运主题与自家产品的结果,但如果不结合底部腾讯企点的LOGO,或许真的很难猜测出海报的出品方。对比营销圈无所不用其极来抓取看客眼球的做法,这组跟2B圈做事风格如出一辙的海报勾起了小编的兴趣。

2.1_副本.jpg

不同于2C行业,习惯埋头实干的2B圈有强烈PR意识的企业并不多见,借势营销的企业更是凤毛麟角。抛开设计看内容,此次腾讯企点的借势营销实际上含蓄内敛,引发了小编对标产品特性的兴趣。

截至目前,腾讯企点已经发布了分别以 “尽力”、“信念”、“突破”、“责任”、“承诺”为主题的系列海报,但海报要表达的就是单纯的字面意思吗?在这么多词中,为何偏偏选择这几个?作为一个喜欢热点也热爱行业的小编,在此试图以前四个词为例,阐释字面背后的含义。

“尽力”:顶住高并发,实现低崩溃高连通

对于企业来说,线上咨询的意向客户数自然是越多越好,但如果在某一时段突然涌入大量用户同时在线咨询,轻则出现内容序列错误,重则就可能会因为同时在线的客户过多导致系统宕机。宕机给企业带来的损害除了伤害用户体验,更严重的是客户流失。要知道在2B圈,一个客户背后能带来的订单额远非C端用户可比。

在国内的互联网厂商中,在应对这样的问题面临挑战最大的厂商之一无疑就是腾讯,因为它有着中国互联网用户中最高的渗透率。无论是早年的QQ,还是后期推出的企业QQ/营销QQ这样的产品,经历了多年IM领域的摸爬滚打,腾讯在实现低崩溃高连通方面可谓当之无愧的老手。

腾讯企点作为腾讯发力企业级服务领域的拳头产品,自然会继承哥哥的宝贵经验。此时再看“尽力”下那句“每周60小时的工作时间,只为每一段代码组成的期待”,就显得顺理成章多了。

“信念”:没有M的UC缺乏灵魂

“倾注社交与沟通18年,每一跬步都是为了变成更好的自己”。腾讯集团成立于1998年,旗下QQ与微信两大社交软件可谓全民皆知,两者在各类社交软件排行榜中也都位列前茅。在外界看来,“社交”与“沟通”已经成了腾讯最大的特色,这一特点在腾讯企业级服务领域的布局与发展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从主要用于本地部署的的RTX,到企业QQ和营销QQ,再到腾讯企点,都深深的打上了“社交”与“沟通”的色彩。

那在企业级服务领域,腾讯的信念是一贯的“社交”与“沟通”吗?对于企业来说单靠社交与沟通就能服务好客户了吗?答案显然是NO。小编在腾讯企点的发布会上抓取到了企点的三个关键词:打通、识别、优化。如果说实现信息流的打通和精准识别来访者还在更多的为“社交”与“沟通”服务,优化环节“精准的消费者画像”,偏向的可能更多的是对客户的管理。或许对腾讯企点来说, 没有M(管理)的UC缺乏灵魂,UCM中的M才是他们为之奋斗的信念。

“突破”:突破IM边界做SCRM

8月18号,企点推出了基于全网社交数据的企业级营销分析产品——企点分析,为企业提供数字营销分析解决方案。企点的BI分析是在已有的企点数据(服务数据)中,满足转化、运营和管理分析,企点分析的基本思路,是通过扩大数据的广度和挖掘的深度来增强企点BI能力。

企点分析对于企点的意义和价值在哪?上文提到或许对于企点来说,M才是UCM的灵魂,而“分析”,是“管理”的真正抓手。据已有信息来看,企点分析将依托全网社交数据实现自然人行为与轨迹追踪,为企业提供落地页构建、流量分析、转化分析、行为分析、受众画像和品牌评估等,帮助企业精准监测推广效果,系统化分析落地页运营数据,不断优化营销策略,更清晰的读懂消费者,最终提升转化效果。

在这个过程中,对外的客户管理包括减少访客在引入环节的流失和提供更接近真实场景的营销/服务两方面,对内的企业管理则包括帮助了解企业宏观运营情况和提升员工工作能力。无论对内的管理还是对外的管理,企点分析最终的目的应该是通过多渠道监测以提升市场营销决策,最终提高企业服务客户的能力。

“责任”:为B端把控成本问题

在企点面世之初就针对打通BC两端数据后如何保障C端用户的隐私问题进行了解答,这可以认为是腾讯企点对C端的责任,那企点对B端用户的责任具体是什么?结合海报“不傲过往,仍用无畏换取席位”的描述,“无畏”一词深有意指。

在传统模式中,企业的广告营销一般会交由第三方公司或者4A公司去做,就像广告界流行的那句话一样,“我知道我的广告费有一半浪费了,但遗憾的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被浪费了”。在企业看来,市场效果是这笔广告费最终要打的靶子,但企业无法清晰的看到自己的目标消费人群,也不知什么武器能打出更好的效果,因此大多只能依靠广告公司。而负责制造打靶武器的第三方公司或者4A公司,能做的却只是把武器造的更加有艺术性,至于最终到底打没打到靶、打了多少环,他们只能双手一摊。这就是广告营销中让企业主挠头的成本问题。

据悉,在企点分析的四大功能模块(落地页构建、流量及转化分析、受重击行为分析、用户口碑解析)中,除了落地页H5 构建,还会有广告跟踪和市场聆听的功能,直指企业在广告营销方面的成本问题。

“无畏”是不惧传统广告模式的定式还是无畏涉足新领域,我们不得而知,但与企业级市场其他具有同功能的产品相比,腾讯提供给企点分析的巨量数据库必定会成为企点最大的优势。

1.1_副本.jpg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