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风口下的B2B新战略:服务为王,互利共生

佚名 环球网 2016-08-15 18:21:29
石油化工塑料  化塑汇  

艾媒咨询近期发布的报告中指出:2015年中国B2B市场处于上升通道,B2B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12.31万亿元,同比获投金额总数增长约7倍。B2B受到市场垂青,国家政策的鼓励是分不开的。当“互联网+”遇到了“供给侧改革”,最大的亮点就是推动B2B的发展。公开数据显示,市场对垂直B2B平台尤其青睐,明星企业化塑汇依靠产能过剩的化工行业,仅成立2年却成为了获得千万美元融资的“独角兽”,截止年中GMV已突破450亿元,每月交易额近50亿元,一时风光无两。与之类似的垂直电商也越来越多的获得了市场的关注。

然而万众瞩目之下,B2B是不是能担得起市场的期待,会不会像O2O那样被竞相追捧又砰然落地?如今,B2B巨头们已经开始摆出新阵型打出新战略,在变幻莫测的风口下继续翱翔。

f10.jpg

服务为王,大力发展产业生态圈

B2B行业发展的关键,不仅是信息和撮合,更重要的是服务。B2B发展之初就是因为打破了传统行业的流通环节,缩减流通环节,提高交易效率,降低采购成本,成为助力供给侧改革的利器。风口下的B2B巨头们显然深谙此道,正在发力供应链服务,布局产业链,打通线上线下,构建完整商业闭环和产业生态圈。

据了解,化工B2B电商化塑汇有超过两百名专业的交易员为客户提供实时产品报价、行情走势分析等资讯,为上游供应商建立稳定销售渠道与平台,为下游采购方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最便宜的货,消除行业信息不对称。

在产品技术方面,化塑汇通过技术手段,积极构建分布式共享平台模式,高效连接产业链内外各个相关节点,整合多种资源转化成化塑产业的生产力,成功实现了“互联网+化工”的产业升级。此外,化塑汇根据客户灵活的交易需求,推出移动在线交易平台——汇汇APP,为行业客户提供自主下单、在线咨询、在线议价、在线申请开票、在线上传打款凭证等线上功能服务,把复杂的交易过程从线下搬到线上,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实现在线化交易的产业升级。

并且,化塑汇通过自身平台所积累的大量真实交易数据,深入了解客户的发展需求,为中小企业提供最切实、最有价值的物流、仓储及金融等供应链服务。伴随着化塑汇垂直化和信息化服务体系的建立,化塑汇的产业生态圈已经初步形成。

互利共生,引领化工行业新变革

“互联网+”时代,最大的痛点是打造数字化、网络化、标准化的线下供应链体系,才能实现B2B。这样的体系并非金融机构、物流公司能单独完成,需要巨大的资本、人力投入,必须开放合作,互利共生。其中,化塑汇的“三合战略”值得类似B2B电商借鉴。

化塑汇以“合资、合作、合并”的三合战略布局垂直细分市场,借助IT技术整合物流信息资源,实现运力与企业配送需求高效匹配,对化工行业的流通环节进行优化再造,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省心的物流配送服务。目前,化塑汇已与飞马物流、远成物流在内的30多家物流公司合作,帮助业内用户安全高效运输货物上万吨,其日营业额已突破20万元,每月运输货品价值超过6亿元。

近期,化塑汇与国企背景的金驹物流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上海建立了业内首个10000平方米量级的仓储物流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存储保管、收发理货、检验代理、库存分析以及集采分销等多种增值仓储服务,在保证货物仓库管理各个环节数据输入时的速度和准确性的同时,提高仓库管理的工作效率。

下半年,化塑汇将继续强化供应链服务,在宁波和常州继续筹建自营云仓储。据化塑汇内部人士透露,化塑汇未来将会在全国建立10个10000平米量级的云仓储物流服务中心,并依托专属物流服务中心为化塑领域客户提供极致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服务。

此外,为了加速信息共享,优化产业链条,化塑汇联合苏宁金融、铜板街、宁波通商等第三方金融机构定制快速、高效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汇惠贷”,将各种信息充分运用到供应链中,为生产企业、贸易商和终端用户提供更全面、更有效的有针对性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目前,“汇惠贷”已与苏宁金融旗下苏宁企业贷款达成合作,以化塑汇供应链核心企业大数据为基础,为其下游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服务。

当“互联网+”遇到了“供给侧改革”,B2B电商从最初扁平的信息展示,过渡到注重多维生态服务。面对风口,只有不断创新形式,逐步构建完善的、可循环的生态圈,充分满足用户对服务的需求,B2B电商企业才有可能做大做强,才能继续高飞翱翔。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相关企业
化塑汇 www.huasuhui.com

化塑汇(huasuhui.com)成立于2014年6月,是专注于化工、塑料原料贸易服务的电子商务平台。以降低化塑贸易成本,再塑诚信经营环境为己任,为买卖双方提供高效、便捷的贸易相关服务,用最专业的互联网模式和贴心服务为用户带来真正的价值。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