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考拉先生雷勇:帮社区商家做好回头客生意

令狐小二 托比网 2016-07-29 08:32:01
快消生活服务  考拉先生  716ZF  

近日,由托比网主办的首届“互联网+快消品”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在博弈论坛环节,有一位嘉宾尤为特殊,他们不做B2B,做的是b的CRM管理系统,他就是考拉先生CEO雷勇。

l1.jpg

图:考拉先生CEO雷勇在接受托比网记者专访

据介绍,考拉先生是面向社区商户的CRM云服务平台,通过移动支付、大数据分析和精准营销等手段,为商家提供简单易用的智能客户关系管理服务。能够帮助商家快速实现熟客获取和信息采集、获取其顾客的行为和偏好、实现主动精准销售。

对于为什么会选择社区商户切入行业,作为从020转型的雷勇有着自己的观点:经过经验发现,社区最需要互联网+的人恰恰是商户本身。2017年,中国将会有65万个社区,覆盖超过5亿人口,社区场景下的消费也将达到9.3万亿元。在这个巨大的市场下,虽然以淘宝为主的线上网购平台每年的流水都在增长,但也仅仅占到了消费总值的不到1%。如此看来,从社区的商家着手,帮助商家插上实现互联网+才是核心。

有数据显示,对于社区商户来说,新顾客转化率一般不会超过15%,而熟客二次购买转化率高达50%。雷勇由此认为服务社区商户需要的是帮助他们管理熟客,进而提高营业额。“会做生意的商户都是会做熟客生意的,而我们专注的就是挖掘商户的熟客。”

截至截至2016年6月,考拉先生通过2年的时间,服务了20万余目标商户,平均帮助每个商户管理200个熟客,间接服务1850余万顾客;月在线支付流水超亿元。

考拉先生没有满足于现状,一直在探索如何更好地为商户服务。2016年,围绕客户关系管理提供更强大的实体店铺管理功能,如:分店管理、店员KPI、移动监控、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更全面的实体店铺管理系统。

其中,人脸识别和语音识别能够直接告诉商户该顾客的喜好和推荐;顾客在家下单时,可以直接通过微信语音下单,系统会自动匹配顾客属性和店铺信息实现智能下单。

对于顾客而言,不需要下载APP,只需要扫码直接支付或者手机点单。商户还可以精准推送产品和活动给他的粉丝。顾客在家也可以下单,同时实现和商家之间的互动交流。

有行业人士曾表示,对于商业模式最直接的认可是获得投资,而考拉先生则在两个月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5月份,考拉先生宣布获得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雷勇表示,将主要用在商业布局上,优化产品,以产品为核心。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