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订货宝CEO蒋韬:“我们为传统企业提供IT化武器”

悉昙 托比网 2016-07-28 17:34:56
订货宝  企服  716ZF  

B2B时代到来,传统企业一片唱衰之声,传统的企业家已经认识到“互联网+”并不是单纯将线下内容搬到线上运作就万事大吉,可天生不具备互联网基因的传统企业如何才能在这轮互联网浪潮中生存下去?“作为IT服务商,订货宝为传统企业提供武器”,在中国首届“互联网+快消品”高峰论坛上,订货宝CEO蒋韬在接受托比网记者专访时如是说到。

从2009年投入研发、2010年订货宝正式版上线运营,再到2015年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订货宝在企业级服务市场已经耕耘了7年。作为互联网订货管理系统服务商,订货宝依托于云端SaaS模式,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专业的订货管理系统及金融解决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订货宝以B2B模式打通上下游,实现上游供货商与下游分销商之间的无缝协作及全流程网上交易管理。其次,订货宝的核心作用是将商品的分销渠道管理电商化,兼具电商平台直观方便与管理软件标准智能的特点,打破传统管理软件的信息孤岛问题。除拥有订单跟踪、物流查询、智能双库存、在线支付等18项核心的订货管理功能外,订货宝还可以对接ERP软件,进行较为复杂精细的管理,也可以对接电商平台、在线支付、物流平台等第三方系统,从而实现信息流、资金流以及物流的层层推进。

“从企业间的分销场景切入,决定了会有大量的订单在订货宝平台上进行,这就具备了天然的交易和支付场景,接入第三方支付和第三方物流后,就会形成多种数据的汇集”,蒋韬对托比网记者表示,基于这些大数据和与平安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为订货宝的上下游企业客户提供从支付、信贷再到理财的一整套金融解决方案。

目前,订货宝开放了PC、手机App、微信等使用场景。蒋韬表示,近年来B端特别是小B端在移动端的增长速度很快,而同APP相比,微信的用户增长趋势则更为明显,“相较于APP需要下载安装,微信的接入性更好”,蒋韬对托比网记者表示,目前订货宝已经成为微信企业号内部第一个渠道分销战略合作伙伴,订货宝将结合微信的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企业诉求多元化的场景,单对于IT企业特别是订货宝这种创业型的IT企业来说,应该专注于自己最擅长的点,通过整合与合作的方式,去平衡客户需求与我们自身能力之间的矛盾”。

蒋韬对托比网记者透露,快消品、服装鞋帽、化妆品、医药这几个板块是目前订货宝用户相对比较多的行业。“传统分销链路的确冗长,但存在必定有其合理性”,蒋韬对托比网记者表示,人情社会是中国的特色,除了分销,客户服务和客群关系的管理也是很重要的部分,而在这方面,各个城市的代理商、批发商对当地市场的理解、对客群关系的掌握、人脉等因素就成了极大的优势。“扁平化必定是未来的趋势,但这种扁平化不是完全取代中间环节,B2B领域平台有平台的优势,我们作为IT服务商服务传统的经销商和贸易商,未来必定是平台与商家多元化共存。”

在蒋韬看来,目前行业还是蓝海,处于教育市场的阶段。“这个市场还没有到大家需要争市场份额的阶段,我们更希望共同教育市场,一起把市场做大,任何市场只有一个玩家的话,说明这是一个假的市场。”

蒋韬表示目前行业也在快速成熟中,“订货宝的用户数2015年上半年还不到10万家,2016年中已经有了40万的用户体量,每年用户数量以3到5倍的速度在增长”,在交易量方面,蒋韬对托比网记者透露,订货宝交易量累积超过了75亿,今年有望突破50亿。“从发展趋势来看市场在快速被激活,这得益于整个市场的努力,对于我们这种创业型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