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王朝成:易酒批B2B做减法、不烧钱,投资人都是找上门来!

令狐小二 托比网 2016-07-26 09:18:53
快消生活服务  易酒批  716ZF  

“酒业B2B最重要最核心的环节是改造供应链,提高流通效率,形成规模效益,简单来说,就是要更快、更便宜、更高效率地为终端一站式送货。目前很多B2B不是专注于供应链效率,而是在主业不大时去做连锁管理、做金融……易酒批认为这些都是太早地偏离了核心,很可能主业没做大,烧钱把公司烧死了,没有几百上千亿流水,就去谈生态是一种“找死的节奏”!易酒批在做减法,核心业务就是专注在为终端供货这件事情上,力求做到品种最全,价格最低。”易酒批创始人王朝成在接受托比网记者专访时谈到。

k2.jpg

 图:易酒批创始人王朝成接受托比网记者采访

公开资料显示,易酒批隶属于北京易酒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酒水B2B电商平台,为酒水终端店老板提供产品查询、进货、高利润新品介绍的一站式B2B交易平台。崇尚以终端价值为核心,团结一级代理商、酒厂,改造酒水供应链。

王朝成参加了托比网主办的2016中国首届“互联网+快消品”行业高峰论坛,会议上,王朝成发表了“快消B2B的价值、模式和路径”的演讲,介绍了他对B2B的理解和看法。他介绍,易酒批靠专注的力量,目前做到了月流水近4亿元,覆盖60多个城市,关键是不烧钱。

“传统流通渠道是各自有自己的管道,B2B本质就是将管道变粗变短。其实,对于B2B企业而言,应该将原来多个并列经销模式的多管道壁打破,去掉仓储、物流和人员的重复建设浪费,将落后的供应链打造成高效率的供应链,从而创造出新价值。”王朝成在谈到B2B价值的时候,用管道来比喻,将高效节省出的价值一部分让利给终端,依然能够盈利,因为这价值是创造出来的,不是靠烧钱得来的,所以有可持续性。

王朝成坚信,当前仍要专注核心业务做电商供货,业务做大做深了,自然会延伸出有力量的生态,但过早做生态不是一条正道!王朝成说:企业有价值了,业绩增长很快、很良性,不烧钱,投资人自然就会找上门。

查阅公开资料可知,仅2016年,易酒批就获得了2笔上亿元融资,加上之前的融资,累积5亿元融资,据称投资人几乎都是找上门来要额度。“想要获得投资人的青睐,你需要成为一家真正对客户有价值的B2B平台。”

而对于创业者,王朝成则表示,应该沉下心来,做好供应链上真正有价值的事,不要害怕别人的非议,要坚定。把工作做好,自然能够吸引投资人的注意。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