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快消帮曾伟钦:三年内99%的快消品B2B平台都将粉身碎骨

荷静 2016-07-11 09:12:22
快消帮  快消生活服务  716  

互联网+的热潮给各个行业带来了冲击,传统供应链系统的变革让传统经销渠道商也面临着升级改革。快消帮以帮助区域代理商加快转型升级为切入口推动着快消品B2B行业的发展。“我们希望用互联网新技术给行业做升级转型的保姆。”快消帮CEO曾伟钦对托比网记者表示。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快消帮主要布局于T2 、T3,已经完成过亿交易额,服务近百家年营收过亿大商。在首届“互联网+快消品”行业高峰论坛来临之际,托比网记者对曾伟钦做了专访。

848291440812243107.jpg

“我跟快消品打了19年的交道,沉淀了19年,对快消品行业有着复杂的感情,我深深了解快消品从业者的迷茫、无奈以及付出不成正比,特别希望通过互联网+快消品的方式改变这种现状。”曾伟钦对托比网记者表示。

互联网+快消品是大势所趋,它将从品牌商、渠道以及各种终端三个方面提升整个快消行业的效率。曾伟钦解释道,对品牌商来说,互联网可以帮助品牌商更好的掌握下游的产品动向,对流通环节做数据分析,掌握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对未来的产品定制生产有很好的预判。对于渠道来说,后台数据的留存,交易数据的呈现,很好的记录自己的经营动作。这些数据可以分析自己的经营能力,以及未来提供的金融服务提供依据。代理商要升级转型,必须用好互联网工具,更好的把自己的服务能力展现出来。对于各级终端来说,他们是掌握客户需求最前沿的哨地,也是目前快消品B2B企业争相抢夺的资源,互联网对他们的影响,主要是经营信息的透明化,可以第一时间接收到行业资讯,可以手机下单,在线支付。

“虽然互联网会大大提升整个快消行业的效率,但是想要完全去中间商是不可能的。”曾伟钦认为,“快消品是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SKU非常多,是即时性消费行业,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去做线下服务。我们快消帮最大的优势是敬畏行业,尊重渠道,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让整个生态更加良性。如果不敬畏行业,尊重渠道,三年内99%的快消品B2B平台都将粉身碎骨。”

快消品B2B企业在2016年进入爆发年,京东新通路、中商惠民网、掌合天下、阿里零售通等平台纷纷发力。但快消品分发渠道中的种种问题,如信息不对称、行业恶性竞争,工具落伍、服务低效等仍制约着快消品行业的发展,曾伟钦认为:“互联网+快消品目前是非常早期的状态,还处在一个爆发的前夜,我相信在3-5年的时间内,快消品行业也会很快的拥抱互联网,我们预计到2020年,快消品行业实体电商的整体发展将达到50%,这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据了解,快消帮CEO曾伟钦将参与由托比网主办的首届“互联网+快消品”行业高峰论坛。本届论坛即将于7月16日在北京举行,以“变革 博弈 突破”为主题,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提供战略指导,平安银行、易宝支付、云鸟科技、腾讯企点、慧聪网等参与协办,在中商惠民网、掌合天下、易酒批、51订货网、快消帮、新高桥B2B、集迈么、 冠达星云商、店商互联、进货宝、订货宝、棒小店等大批快消品B2B企业,以及博恩集团、达晨创投、春晓资本、易一天使等投资机构的支持下进行。集众多优秀企业、行业大咖、投资大咖于一会,共同探讨行业价值、解析行业博弈、分析行业路径,为行业发展寻找突破方向。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