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发展副总喻恩刚:“五阿哥”“没消息”不等于“没动作”,一切都在进行中

2016-06-13 08:17:33

“其实在公布五矿和阿里合作共建电商平台这个消息之后,后续的平台搭建、团队组建、平台推广等方面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对于“五阿哥”在成功吸引所有人眼球之后为何又“低调”下来,喻恩刚对《现代物流报》这样解释着。

blob.png

用他的话讲,“没消息”不等于“没动作”,一切都在进行中。

据他介绍,自从2015年12月2日,中国五矿集团旗下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矿发展)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创投)在北京达成协议,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整合共建电商平台,面向整个钢材市场上下游,为仓储、加工、金融、货运在内的相关服务主体提供支持,现处于为行业上下游以及周边企业,提供包括在线交易、物流、金融等各种电商服务的磨合探索阶段。

“我们的做事风格一向以低调著称,更多时候我们喜欢把工作都在业务层面做扎实后再对外公布。”喻恩刚进一步解释道,“我们做钢铁电商平台,目的不是为了宣传,也不是为了融资,而是要把钢铁流通领域的转型做好。”

借此,对于“五阿哥”近况,喻恩刚做了一些介绍。

据喻恩刚介绍,5月4日,合资公司倾力打造的新平台--五矿阿里钢铁平台(暂定名)迎来首个订单并顺利完成交易:终端用户和卖家广东易创通过平台“软电话”免费双呼进行询盘后,经过生成订单、买家确认、在线支付、交收货票等一系列步骤,完成了首笔在线交易。

对于后期“五阿哥”的新动作,喻恩刚对《现代物流报》记者强调:赋能钢铁产业链,促进产业升级是未来五矿阿里电商的主攻方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