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联合蚂蚁金服 发力医疗数据安全问题

荷静 2016-06-02 11:37:15

托比网6月2日讯,阿里云在5月27日举办的2016年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简称CHINC)上发布了最新的医疗云安全解决方案。

阿里云联合蚂蚁金服 发力医疗数据安全问题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此次阿里医疗云安全解决方案整合了阿里巴巴集团多年来的安全技术研究积累成果,结合云计算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以及蚂蚁金服的大数据发欺诈风控能力,具备防泄漏、反黄牛等优势。

随着“互联网+”浪潮的发展,医疗领域信息化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医疗机构正在努力把患者过往的就医病例与诊断数据借助互联网存入数据中心,为患者提供更加灵活、便捷的服务。但因为医疗信息的敏感性,在发展互联网医疗时又面临着新的安全威胁。

据阿里医疗云技术专家霍嘉介绍,针对医院对安全性的超高要求,医疗安全解决方案从网络安全、服务器安全、数据安全和业务安全四个维度切入,保障医疗机构数据和系统的安全性。目前,阿里云已与千余家医疗机构成为合作伙伴,包括大型三甲医院、药企、院内医疗器械和医疗穿戴公司等。

阿里云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徐栋在会上表示:“经过一年的发展,医疗云已直接服务上千家医疗健康机构。为了不断提升和满足客户需求,我们将在医疗云整体方案的基础上,继续研发更多有针对性,能解决医疗行业痛点的产品和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这是阿里云第二次亮相CHINC,在2015年CHINC上,阿里云宣布推出医疗云。医疗云具有提供影响储存方案、大数据挖掘医学级数据价值和构建医疗应用新生态的三大特点,为面向医疗健康行业的创新应用开发企业,提供云计算解决方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