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网:创新驱动着“新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记者李宏 通讯员白雪 光明网 2016-05-09 11:22:18

“大龙网已确定将在老挝和巴基斯坦等地协同合作伙伴网贸会联手建馆。并借助海外仓2.0模式,用互联网为中国制造搭建起两个桥头堡。以“两国双园”的新模式,在大龙网跨境电商产业生态下,用全球大数据把国内优势产业和国外旺盛需求蓝海市场实现完美链接,提升新中国制造的品牌竞争力。”日前,大龙网创始人、CEO冯剑峰告诉记者,作为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大龙网在原计划开设20个自营海外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基础上,首推全球合作建园模式,并计划年内开设30-50个海外加盟园区,全速布局海外市场。

p2.jpg

融合:营销与售后

作为最早进入海外市场的中国跨境电商企业之一,大龙网布局全球,为中国出口企业提供了“两信一保”的整合式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跨境交易信任问题,还提供了集物流、资金流等于一体的信息,并为中国出口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以及提升商品竞争能力的保税以及为提升物流满意度的第三方物流整合能力等功能。

冯剑峰称,今年第一批海外建立的迪拜馆正是基于这种模式所打造的典范。为了进一步深化这种模式在全球各地的发展,大龙网将在今年先后成立20个类似的海外馆。

在谈及网贸馆具体职责时,冯剑峰说,这些展馆定位为地面服务体系,不仅具备营销的功能,并且还是当地的服务中心,承担售后服务的功能,为跨境电商双方实现品牌营销、服务和售后的三个方面功能,彻底打通供货商与采购商之间新渠道。

布局:海内外市场

在经历了中国人走出去的两拨浪潮之后,中国制造迎来了新的机遇。

关于这个制造业份外关注的话题,在冯剑峰看来可以分解为两个阶段。在经历了饮食文化打天下和海外中国大市场的“准备”阶段后,如今已真正进入到“新中国制造”时代。

在众多中国供货商心中,出口外贸最大的痛就是产品得不到世界市场的认可。冯剑峰说,多年前,自己与海外采购商沟通外贸事宜时,看似热情的商业会谈中,却隐含着另外的含义:海外采购商歧视中国制造,认为档次太低。

事实的确如此,在海外市场看来,中国制造档次偏低,甚至还有不少产品尚停留在贴牌生产阶段。长时间的误解让中国制造越来越难以在海外立足,更何况打造自有品牌。

“如何让中国制造真正崛起?”基于这样的考虑,冯剑峰率大龙网奋战多年,意欲搭建起助推中国制造重新被世界认识的平台。

在冯剑峰看来,要想让中国制造扬名海外,不仅仅是产品质量的提升,更在于推翻中国制造“以低价赢得市场”的传统印象,重新树立品牌价值。

冯剑峰说,对于国与国之间的业务往来,不管是零售还是贸易,都一定是互赢共利的。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必须杜绝掠夺性破坏当地的产业链生态,同时打造基于互联网思维的全球新商业联合体——“两国双园”。

创新:产业业态形式

所谓“两国双园”,顾名思义是指在两个国家同步打造的跨境电商产业园。与普通跨境电商产业园仅是单方面发展不同,大龙网更致力于以全球大数据将国内优势产业和国外旺盛需求蓝海市场进行无缝链接。

大龙网的发展模式将跨境电商分为国内外两个方面。

在国内跨境电商园区内,用招商服务结合样品中心为中国制造提供跨境出口指导、渠道辅导,成为中国制造走出去的营销服务中心、物流服务中心、支付服务中心、品牌及法务服务中心、跨境商务服务中心,以确保中国制造企业可以无忧出海。

而在海外跨境园区内,用专业团队为中国制造企业提供全球本土化服务。诸如即将在老挝创建的网贸馆,这一合作正是由老挝提供场地,由优秀的中国投资者和管理人员组成专业团队,以这种亲密合作的方式,为彼此发展良好的基础。

“不仅仅是老挝一个国家,如今佛山与伊朗、杭州与迪拜也开始以这种模式合作,双方就税务、售后、营销等事宜进行分工合作,共建本土电商平台。”

基于此,“两国双园”将成为带动中国传统制造业与大中型零售业走出去的良好平台与载体,冯剑峰指出:“跨境电商不是互联网上的‘无国界’贸易,贸易双方主体国一定会站在自己的利益角度上,综合考量税收、就业、服务、文化等因素做出不同程度的反应,当前几乎所有相关的进口、出口,中国及海外的 监管、税务,规则上的不断变化设限均是来自这个缘由,因此未来跨境电商的模式与规则是基于国与国之间平等互利原则下的互惠模式。‘两国双园’模式不是企业业务模式,而是产业业态形式的表现,是对全球本土化概念的诠释。”

在谈及大龙网未来的发展趋势时,冯剑锋说,大龙网提供的不仅仅是海外仓,而是定位为国际间的合作共赢机会,打造全球新商业联合体,推出新一代中国外贸人的典范,带领中国品牌、服务和文化走出去。

除此之外,冯剑峰还透露出自己对未来的期许:“不仅让国内的制造企业成为全球供应商,而且还能让全世界的供应链走进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