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携手闰土、吉华供应链管理布局染化行业

史亮 南京日报 2016-04-28 10:55:48

近日,中小板老牌B2B电商上市公司、国内首家A股互联网+概念股网盛生意宝(002095)宣布正式与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002440)、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基于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中国染化在线交易市场”,这是生意宝继2015年底投资国内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商——“万事通供应链”之后在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再一次布局。

(图为:左起为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闰土股份董事长阮静波、吉华集团董事长邵佰金)

据悉,三方将以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染化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出发点,在利用“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加快染化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发起成立面向国内外染化企业的“中国染化在线交易市场”,该交易市场是从事染化相关的大宗原材料在线交易、大数据服务、互联网金融等业务为一体的专业性大宗商品在线交易平台。

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出资成立“染化(中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该注册资金总额为1000万元,其中,生意宝出资350万元占股35%,闰土股份出资350万元占股35%,吉华集团出资300万元占股30%。

对此,国内知名“互联网+”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指出,对实体来讲,想要主导性的进入电商应用,必须从供应链开始。而供应链是每一个实体企业都可以做到的,特别是中国生产制造企业在开展电子商务的时候,不是基于网络推广、销售,而是基于供应链的应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