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业借道“互联网+”转型升级

马辰 中华工商时报 2016-04-27 09:52:53

和大多数传统行业一样,在宏观经济处于下行通道的大背景下,会展业同样面临着如何进行涅槃重生这一难题。据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最新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全国共举办展览9283场,同比增加15.9%;展出面积1.1798亿平方米,同比增加14.8%;直接产值接近4000亿元,拉动经济效应1.5万亿元。

尽管数字看上去很光鲜,15%的增长率远远高出我国GDP的增速,但依然难掩行业发展中的隐忧。据业内人士观察,中国会展业在高速增长过程中,凸显出三大亟待解决的问题:

一是行业展会过多,令参展商无暇选择。二是在参展过程中,参展商往往身心俱疲却效果欠佳。三是参展过程中,特别是定展位与选展装公司的过程中,由于缺乏中间机构提供相应的交易担保与服务保障,导致很多疑难问题或维权问题等无法得到妥善解决,这也是令参展商头疼的地方。

面对会展行业中的问题,哪家企业如果能够解决这些痛点,不仅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发展的先机,更为重要的是,将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创出一条新道。

中国领先的展会全产业链电商平台展酷网,依托网站及移动端的全平台覆盖,凭借独创的360度测评系统、中国最大规模的展会点评社区以及智能搜索技术,打造展会行业的“互联网+”开放生态圈,帮助用户实现简单高效直达全球展会。

首先,针对展会众多难以选择的痛点,展酷网在将所有重要展会纳入自己的系统之后,参展商可以轻松地了解到展会的详细内容,包括主办方、专业观众、同行参展商、举办地等关键信息。

其次,为了解决会展服务中供应链过多,服务分散、碎片化的痛点,展酷网推出了一站式全产业链会展服务。

第三,针对参展商参展缺乏交易担保与服务保障的痛点,展酷网专门推出了“参展宝”,该产品从担保交易、官方认证、专业监理、诚信客服等4个方面全面保障展商利益,解决用户信息安全、交易安全、交易纠纷化解等行业难题。

业内人士分析,要想从根本上解决会展行业的痛点,就必须搭建新的生态圈,让圈中的各个生态链条良性互动,而展酷网目前所作出的探索,已经在创新与服务的高度上抢占了先机,可以说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展酷样本。由此,会展业的转型升级也有望结出新的硕果。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