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看好的SCRM亮点在哪里?

孙园 亿欧网 2016-04-20 10:10:30

[ 亿欧导读 ]  4月19日,六度人和SCRM战略及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召开,亿欧网受邀参加。会上六度人和正式推出了其SCRM(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战略,六度人和CEO,腾讯投资部总监,用友幸福投资合伙人等参加了发布会。

u10.jpg

4月19日,六度人和SCRM战略及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召开,亿欧网受邀参加。会上六度人和正式推出了其SCRM(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战略,创始人兼CEO张星亮,战略顾问徐志献,腾讯投资部总监梁宇鹏,用友幸福投资合伙人寇双翔,联创永宣合伙人田野,赛富亚洲基金合伙人王求乐等参加了发布会。

六度人和是一家SCRM系统服务商,为企业提供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打通企业与个人社交网络之间的通路,建设营销平台。六度人和成立于2008年,隶属于深圳市六度人和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先后于2011年和2014年获腾讯以及用友的战略投资,并于2015年获得来自联创永宣,赛富亚洲超亿元B轮融资。其主营产品EC由腾讯和用友联合投资,旗下包含EC营客通,EC-H5微营销,EC企信三大部分。EC在早期着重CRM系统,而此次推出的SCRM正是在这一基础上的一次演变,六度人和CEO张星亮表示,从制造经济到消费经济的演变过程中,SCRM是SaaS市场的第一个风口。

六度人和战略顾问徐志献在会上为大家解读了SCRM的“S”代表的四个含义,即Social(连接社交)、Syntonic(和谐完整)、Synchronize(时时同步)、Strengthen(复能赋能)。徐志献也提到,此次推出的SCRM同传统意义上的CRM在本质上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销售自动化:SCRM在数据处理方面可以进行自动录入,摈弃了传统CRM系统需要手动录入数据的方式,节约了销售人员的时间成本,提高了其工作效率;

2.系统智能化:SCRM系统通过对数据的智能分析能够将客户进行分类,规划合理日程和销售计划并进行定时提醒,进一步增强员工的销售能力,同时使工作变得更加具有条理性;

3.管理数字化:对于公司管理人员而言,SCRM系统能够直观的展现销售业绩,客户转化率,留存率等一系列数据趋势,同时可以便捷的进行人员管理和沟通,能够提高其管理水平,并促进公司内部的即时沟通。

SCRM的最大优势在于接入了社交网络,张星亮表示,以往的SaaS产品主要针对的是企业内部的沟通与效率提升,而SCRM的出现能够有效的形成企业与外部的联系渠道,将企业——销售人员——客户之间的关系打通,整合零散的客户关系,形成企业内外连接的实时关系网络。

而作为投资方,联创永宣合伙人田野则表示,SCRM是未来的大方向。田野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外在的市场环境已经接近成熟,但目前SaaS市场的风口尚未到来。在中国,SaaS主要用于满足中小企业对提升销售业绩的需求,而中小企业的获客成本较高,效率较低,真正大的用户由于自身原因还没有开始完全使用SaaS工具。但随着大企业对自身未来的思考和自身业务流的适应,SaaS工具将会在大企业中普及开来,这也将成为行业的标志性转折点。当目前移动互联网的主流用户——85后成为企业核心管理层时,他们将会把自身的用户习惯和思维带入日常工作中,那时SCRM将迎来真正的机会点。

据亿欧网了解,腾讯是六度人和的第一大股东,EC也是腾讯在企业服务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EC全年销售额增长超过200%,同时,使用EC的企业用户已经超过20万家。

经历了2015年C端市场的激烈竞争,进入2016年,更多企业把目光放在了B端市场上。六度人和所在的企业服务市场就是其中气氛火热的一支,其战略投资方腾讯也于前几日正式推出了企业微信,亿欧也曾简单分析了企业服务市场的现状。毋庸置疑的是,随着市场节奏的加快,如何提高企业的整体运转效率,为企业创造更多收益将是未来B端用户最关心的事情,企业服务产品除技术外更多的需要对产品进行更加细致的打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