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帮获3500万美元A++轮融资,A轮总额超1亿美金

刘欢 亿欧网 2016-04-19 08:52:02

亿欧网4月18日独家新闻,今日货车帮创始人兼CEO戴文建向亿欧网透露,货车帮已经完成了3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新一轮融资由元生资本领投,之前的老股东跟投。戴文建表示,这轮融资过后,货车帮的A轮融资(A轮、A+轮、A++轮)总额已经超过1亿美金。

货车帮,戴文建

戴文建在接受亿欧网采访时表示,货车帮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全面展开货车后服务市场布局,主要将在货车新车销售、货车二手车、货车挂车等增值业务上做进一步延伸。戴文建透露,之所以定义新一轮融资为A++轮,主要原因是这轮领投的元生资本创始人彭志坚是货车帮A轮的投资人。

采访中戴文建还表示,货车帮的B轮融资目前已经正式展开,由华兴资本担任FA,预计在6月份将完成。关于B轮的融资信息戴文建原话表述为“超级B轮”!

此前,货车帮和运满满作为信息撮合平台,曾一度领跑互联网+物流领域。但随着资本方的跟进,平台流水和流量变现成为横亘在货车帮和运满满面前的一道关卡。关于流量变现问题戴文建解释,“货车帮的场定位是做中国公路物流的基础设施,货车帮不介入物流环节,由货车后市场实现流量变现,改变目前平台的估值模型”。

货车帮此前的投资方主要有腾讯、钟鼎创投、高瓴资本和DCM中国。A++领投方元生资本由前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彭志坚离职创办。值得一提的是,元生资本和钟鼎创投此前还一起投资了易酒批2亿元的B+轮融资。

亿欧网在询问货车帮最新估值的时候,戴文建表示目前并不方便透露。此前亿欧网2015年7月的一篇文章《物流老兵玩转互联网,3位创始人立下百亿元估值军令状》中提到的三家物流公司正是货车帮、卡行天下、汇通天下。2015年9月卡行天下率先完成C轮战略融资,具体金额并未透露;紧接着,2016年4月,汇通天下完成4500万美元C+轮融资。这三家物流小巨头的背后共同的投资方则为专注于物流供应链投资的钟鼎创投。

戴文建认为,2015年是“互联网+物流”行业的淘汰年,而2016年是布局年。“2015年下半年资本退潮后,互联网+物流创业公司都选定自己的方向开始布局,大家都更加务实了。同行都是伙伴了,物流行业足够的大,这是好事”。戴文建表示,烧钱模式在产业互联网平台是走不通的,必须回到价值创造,每个参与者都要找到自己在行业中的价值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