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易有塑打造在线交易入口 低调全方位布局

令狐小二 托比网 2016-04-06 14:55:56

与C端的高调、吸引眼球相比,B端显得更低调、默默无闻。对此,大易有塑创始人李实深有感触,近日,他在接受托比网专访中表示:我就是典型闭门造车的人,相比看新闻、关注竞争对手和创造曝光率,我认为只有带领团队创造更有价值的服务,让客户认同,才是最重要。

大易有塑是盟大集团旗下重磅打造的塑料原料在线交易平台。融合了环球塑化网58万+塑化行业企业用户及国内丰富的行业数据资源,配套建设包括仓储、物流、金融、代理进口、行情资讯、价格指数等于一体的大宗商品在线交易平台。

“今年我们主要以金融服务为核心促进整个产业链价值的流通,有望将大易有塑打造成供需交易流通环节的入口,在这一产业链上客户使用物流或者金融服务,都可以直接对接。通过我们的服务,希望能够降低流通成本,提升流通效率,确保资金和货物的安全。”李实谈到大易有塑的规划时表示。

据了解,年初的时候,大易有塑推出了“P2I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旨在引进社会公共资源推动行业的发展。其中,P像一个大饼,包括现有合作的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共60个亿的授信;社会现有的资金池,如浙江“铜板街”等类似P2P的平台;从业者的存量资金等。I是指产业链,是一条线。从面到线,将公共资源,引入到产业链上下游的线上来,用这种社会资源推动整个行业发展。

作为增值服务的金融和物流在当今B2B成为“标配”,而对于李实来说,他是在实践中探索发现的。他介绍,最早做贸易的时候,为了满足对信息的需求,创办了行业垂直B2B资讯门户——环球塑化网;当资讯泛滥,成为一种灾难,客户找不到真实的资讯之后,为了保证信息真实有效,推出保证金挂牌的方式;为了更好的了解交易中的资金流,确保交易过程中的资金安全,在撮合的基础上接进了银行系统;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开始探索仓储和物流的合作方式。

“我们跟着行业一起成长,这是我们的优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核心是团队,尤其是团队的持续创造力、执行和运营能力。商业模式不重要,很容易被复制,本质才重要。”李实谈到大易有塑的优势时解释道。

李实透露,大易有塑将会按照原有的设想规划按部就班的推进,更多的是在产业链配套服务方面展开,除了刚才讲的金融外,在仓储物流方面,将在全国范围内部署,直接整租第三方仓储。最后,将实现仓储物流系统,对接在线交易平台,实现整个产业链的闭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