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出子布局 医统天下进军医药电商平台

大众新闻网 2016-03-25 14:00:33

黑马的含金量

作为医药电商界的一匹黑马,医统天下近来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

最近,北京市高新技术委员会授予医统天下“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而在半年前,它刚刚拿到国家A级资质证书。一位了解医统天下的业内人士表示:“医统天下能够有如此夺目表现,和它的黑马‘含金量’有直接关系。”

医统天下的黑马名号来自于圈内人士的认可。2015年12月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2015创业社群大会上,医统天下获得年度黑马称号,这是经过数千位黑马商圈的创始人层层投票筛选的最终结果。对此,医统天下内部人士表示,“公司获得的这些算是水到渠成的结果吧,作为一家医药B2B电商平台,我们为上下游客户提升价值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据了解,医统天下还获得了“创业之星”称号和“诚信网站”认证。

这匹医药电商界黑马的高含金量和其创始人的专业背景有直接关系。

医统天下创始人冯立欣生于河北安国,这里是中国北方著名的药都。他出身于医药世家,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即到北京发展,依靠勤奋、刻苦和不服输,最终在京城的医药圈站稳脚跟,并创办连锁经营企业万芝堂。现在,冯立欣已有20年医药行业从业经验,对京城的各级药店、医院、诊所如数家珍,行业的深厚积淀,使他对医药流通规则有着深刻的认识和洞察,这就使得医统天下带有浓烈的专业气息,和其它医药电商平台完全不同。

“他熟悉医药流通行业弊端,了解医药上下游企业的痛楚。”一位熟悉冯立欣的人士说。冯立欣深知,由于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药品流通环节繁缛、药价被逐级拉高;以及被深谙其道的不法分子所乘,钻监察漏洞带来的药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解决这一问题,除政府部门的监察导向作用外,市场层面需要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互联网手段,打通医药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他成立医统天下的初衷就是要减少医药流通环节,用市场手段使药价实实在在降下来。”这位人士说。

跨进第一梯队

在冯立欣的率领下,医统天下一出手就是专业成熟打法。

医统天下(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2014年7月正式成立,2015年10月30日即拿到国家A级资质证书(简称A证)。A证的服务范围是第三方交易服务平台,由国家局审批,审批流程更加严谨,权威性更高。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院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2007年、2011年,三年里,每年获得A证的企业均为2家,2013年为4家,2014年为5家,而2015年为10家,数量屈指可数。获得A证不仅意味着医统天下手握经营医药电商平台的入场券,更是跻身业界第一梯队的标志。

医统天下创始人冯立欣表示,获得A证资质意味着事业的开始,更坚定了医统天下进军医药电商平台的信心,“医统天下的目标是革新中国医药行业传统采购和运营模式,打造中国药品采购的高效网络通路,建立中国最专业的医药电商平台”。

战略整合布局

规划好霸业宏图后,冯立欣立即率领医统天下果断出手。2016年初,新年的钟声尚余音袅袅,医药电商界即传来重磅消息,医统天下斥资千万收购河南要联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收购要联科技,是其打通华中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增强技术实力,延伸平台终端市场服务链,加强整体业务扩张的协同效应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也是医统天下整合资源、布局全国医药生态链的一步大棋。

了解医统天下的人都知道,这家新锐医药电商平台目前正紧锣密鼓地深耕细作,精细化经营、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全力协助各合作伙伴打造良好的生态系统。

为配合这一棋局,医统天下准备了大量弹药。截至目前,除海南和西藏外,医统天下已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成立了20余家省事业部,拥有150余家地级市运营中心,近2000名地面推广人员。知情人士透露:“在冯立欣的带领下,整个医统天下兵强马壮,目标是实现战略式跨越,成为医药电商界的主力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